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序·叶肖】我叶今天长势如何

-薄荷说我写剧情她开车,太狡猾,我本来想一篇序好多西皮的……但本来是开车脑洞嘛,就还把我的部分先算作序好了。同一大世界观下不同世界,各西皮可单独成篇 前一篇叶张在这里 w

-忽然意识到自己仿佛在写快穿。几个世界都有大量私设,写设定其实感觉挺爽的。写序的顺序是老叶的不同年龄阶段,但此年龄阶段未必是老叶真实的年纪。我感觉把他的几个时空按年龄顺序排列好像比较整齐有逻辑所以就(

-写着写着忽然想看不同时空的他们组建佣兵团,在不同大陆都留下浪漫传说的故事……

-请珍惜一个日更的我!

——————————————

“你真是不可思议!但抱歉,我好像不太懂你的意思……”


塔外虽是艳阳高照,药剂师生活的高塔内部的光线条件却可由所属药剂师自行调控。在这座高塔里,药剂师设置的时间是——傍晚。夕阳无限好的傍晚。

曛黄的光洒在塔内,像是谁温柔的凝眸只停留于此。药剂师协会顶尖的药剂大师肖时钦从实验器皿中抬起头来,手上还拿着一只试管。

他的面前是一个俊朗的青年。说是青年,但他慵懒的气质时而会让人觉得他有种独行百年的孤寂,眼中偶尔闪过的好奇却又让人觉得他像是闯入幻境的小孩子,对世界是一派天然而真诚的善意。

肖时钦实在看不出他的真实年纪。但他能肯定一点,这个青年,不是人。

哦,或者应该说,不是一般的人类。

肖时钦面色古怪地看着试管内的结果,看了看青年,又看了看试管内的结果。

他进行的测试是针对受试者进行的一个非常通用的测试,用来测试受试者体内魔力元素的含量和类别的。它非常简单也十分实用,几乎是所有药剂师入门必学的第一个测试。

但事实上,尽管一个药剂师学徒或许都能测出受试者魔力元素的大致情况,根据进行测试的药剂师能力不同,试剂的纯度和透明度、魔力元素测出的种类的颜色表征等方面都会有所不同。简而言之,不同药剂师进行这个测试时,测试结果所传达出的信息的明晰程度和精确程度都是不一样的。

人类往往体内元素庞杂,缺点是不容易掌握某一类魔法到达极致,优点是因为这个种族数量庞大,而可以在各个领域有所发展。与人类不同,其他种族多有十分纯粹的元素属性。矮人们是天生的锻造大师,他们对火元素、土元素和金元素有天生的敏锐感知;鲛人们生活在海洋里,与海精灵同属亲水的水系种族,即使是未成年的鲛人或是海精灵都可以在水系元素的亲和力上轻松胜过大部分苦练多年的人类魔法师;海精灵的母系宗族,精灵们,以精灵森林为他们珍贵的家园,木系元素气息浓郁与否甚至可以直接用于与人类成家而诞生的半精灵身上精灵血脉的检测;还有翼族,那是天空的宠儿,风系元素和云系元素会拖起他们的翅膀,助他们在九天之上翱翔。

因此,矮人们的测试结果往往是焰红、土褐与熔金,像是染血的大地、鏖战后的征场;鲛人们和海精灵往往是海的黛蓝,与翼人天空的湛蓝相映成趣;精灵们则多为郁郁葱葱的绿,充满生机,让人想见精灵森林的美景而悠然神往。至于人类,由于人类的测试结果,往往像是色谱上截出的一段,根据各人天赋种类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系,尽管往往不够纯粹,却色彩缤纷得多。

于是人类自矜谓之彩虹的光晕,又兼这确乎是个美丽而缤纷的测试,一位吟游诗人出身的药剂师充满诗意地称它为“虹晕测试”,后来也便在各大陆广为流传。它原本的名字倒是没多少人知晓了。

作为顶级的药剂师,肖时钦不知为多少人做过多少次虹晕测试,也见识过不少惊才绝艳的天才。但没有一次,从没有一次,他这么怀疑自己的测试结果:

试管中的液体是透明的,像是最澄澈透亮的水,被最纯洁善良的姑娘从桃源乡小心掬起,又沿着她细腻洁白的手指缓缓注入试管。

塔里是黄昏时候,光线透过试管的玻璃壁,被柔柔的水波挽留,不舍地将颜色洒在了这捧水里。于是,这水也像是美人含情的秋波了。

肖时钦忽然不忍再用这试管做任何别的实验了。因为这试管,已经盛了一汪温柔的目光啊。

青年轻轻咳了一声,沉醉在这管美丽的试剂中的肖时钦猛然回过神来,很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我走神了。你的虹晕测试结果,真是惊人……”

因为兴奋,肖时钦眼睛明亮、脸颊都染了些黄昏的暖色:

“你真是不可思议!但抱歉,我好像不太懂你的意思……”


青年是在他一时兴起想给自己再做一次虹晕测试时忽然出现的。当时肖时钦正在专注地准备测试用的试剂,以为身后忽然出现的气息是他的助手,头也不回地指示他抓一把“碗里的玻璃球”,于是青年也就伸手抓了一把。

递到肖时钦手上的时候,肖时钦第一眼看到的是直接与玻璃球接触的一双手。玻璃球是测试魔法元素的重要载体,不能直接用手去拿,这可是任何一个药剂师学徒都不会犯的重大错误!

但他还没来得及生气,就被那双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吸引了注意力。

这双手真好看……

等等,这好像不是我助手?肖时钦呆呆地想着,手上还是行云流水般地进行着虹晕测试的各项操作。

身为药剂师协会顶尖水准的药剂大师,哪怕肖时钦有些走神,他的虹晕测试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准。我这心态不对吧……快要出结果的时候,肖时钦还在心里默默嘀咕。忽然出现在药剂师私有领地的陌生人,就是当场击杀也不为过啊。

每一座高塔都象征着药剂师的成就与荣耀,是药剂师耗费心血才能铸造而成的,乃是药剂师最不可轻易冒犯的私密领地。一般而言,得到邀请进入高塔意味着药剂师对此人的认可和尊敬;也因此,未经允许就贸然进入药剂师的高塔,往往意味着无言的挑衅。这对重视荣誉的药剂师来说几乎是不可忍受的。而作为大陆顶端的职业,被药剂师驱逐的对象很难再过得舒适畅意。

可肖时钦一点儿也没有想要开启高塔禁制的念头。

他一边自己也奇怪着,一边进行着最后的步骤。也罢,想来许是有缘,就看看这小子属性如何吧……抱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放纵念头,肖时钦晃了晃试管,加入了一滴他亲自炼制的虹晕分离液。

于是,他得到了一支美丽的试剂,并傻乐到现在。

这并不能怪他。毕竟,他是一名对药剂有着生命般热爱的药剂师呀!

青年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也不再多话,上前几步将药剂师的手腕轻轻握住,然后在肖时钦诧异的眼神中,将试管夺了下来,拿在他另一只手里。

再然后,青年毫无预兆地抬高了药剂师的手腕,轻轻地吻在了药剂师细腻柔嫩的手腕内侧、一个叶片状纹身隐约闪现的地方:

“我说你,好好听我说话啊。”

药剂师的手腕洗练过无数药材、做过无数次实验,在刚刚才举起一支试管、让小小的虹透过玻璃折射在他的手掌上,又让一汪温柔的目光流淌在他手心里。

但药剂师忽然觉得,那好像不是他的手臂了。

他的脸烧得通红,甚至无暇顾及青年几乎有些宠溺的语气是否得体,结结巴巴地说:

“我……我在听……”

“所以,为我开花,好吗?”

青年弯起唇角,凑近了药剂师发烧的耳朵,有些含情脉脉又有些漫不经心似的,用他慵懒低沉的声线重复了一次他之前讲过的话。最要命的是,青年的撩人里还天生带着一种无辜、坦然和理直气壮,仿佛不答应他是多么大的罪恶似的,

“相信我,我们都会很快乐的。所以,为我开花吧?”


【叶肖·FIN】


小番外w:

后来,肖时钦把那支试剂命名为“生命”,珍而重之地保存到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肖时钦只微笑着回答过一次。他说:“我见到过真正的彩虹……”然后便闭口不言。大陆上的人对这支试剂的来历充满了好奇,但随着这位终身不娶的大师湮没在了历史迷雾的深处,闪烁着神秘色彩的这支美丽的试剂也成为了大陆史上著名的悬案之一。


-同系列的下一篇 叶王喻,王喻纯友情向:点这里w

-欢迎订阅同名tag查看同系列文以及等车(喂

评论 ( 19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