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序·叶王喻】(中)我叶今天长势如何

-薄荷看来你这篇联动的车要开成列车了(

-王喻纯友情w 写完了才意识到,我好像写了叶王喻修罗场?于是预警一下。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w

-字数爆得有点厉害,主要是写到谁都想吹一波,尤其是我叶!于是居然中都没写完!而且我居然保持日更到今天!被自己震惊了!可能是出自对他们和他们的车的爱吧(

-可订阅同名tag等车。前文:叶张叶肖叶王喻 上。各西皮可以独立成篇,欢迎食用w

——————————————


衣冠楚楚、名满帝都的大学问家喻文州,今天也一直在微笑呢。

柔顺的头发被梳理成马尾,头发末端服服帖帖地垂到了肩膀快腰间的地方。宝蓝色的发带上没有别的装饰,典雅的色彩、贵重的材质却与喻文州的气质十分相称。

三件套完美地衬出了他漂亮的身材。小马甲收紧,衬出细细的腰线;整洁的衬衫系到了最上方的透明扣子,今天并没有任何饰物,让人不自觉地就注意到他优美的颈部线条;西裤裤线笔直,腿型细致修长,惹得不少人暗中垂涎。

除了他讲课时惯用的白手套是他的一大加分点,更妙的是,喻文州还有种著名学者的矜持气和距离感。哪怕他风度优美、常以笑容示人,但那些人精怎么会看不出呢。

就是这样,才更令他们有征服欲啊。

之前大皇子病危,他们尚要顾及颜面和皇帝可能有的观察与关照,但最近的皇帝心思似乎更多地放在了日渐好转的大皇子身上。

今天也一直微笑的喻文州,其实并不怎么高兴。他想了想,从各种解决方案中分了上中下三等,最后愉快地决定让翡翠城的魔法师先生舟车劳顿一下。

那时候,他还没有遇见那只眼睛明亮傲气、让他隐隐有威胁感而更令他兴奋的小鹰。


“这个小家伙忽然出现在我的课堂上,而且没有惊动任何一个人,是不是很有趣?”

坐回到少年对面的喻文州抿了一口红茶,唇齿间是淡淡的苦意。强行忽略心底那丝对未能独占这只小鹰似有若无的遗憾,喻文州微笑着向翡翠城来客介绍着桌上这位陌生的小客人。

王杰希急促向少年走近的步子在喻文州声音响起的瞬间微微一顿,若无其事地偏转了方向,坐在了喻文州和少年中间的位置。喻文州判断得极准,他落座时,茶杯正正摆在他面前,丝丝缕缕的红茶香气仿佛一张网,能不动神色地将人缠绕而上:

“你的红茶泡得还是一样出色。能出现在你的私人休息室,小家伙果然很得你喜欢。”

话说得平淡无奇,可王杰希端着茶杯一口未喝,还是忍不住关切地看向那个表现得有些心情低落的少年。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他探询地看向少年,张嘴想要问他时,才忽然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此时的王杰希已然干脆地放下茶杯。翡翠城的魔术师向来不爱逃避问题,于是他直截了当地对着少年问道: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杰希,来自翡翠城,魔法方面略有造诣。你是?”

“叶修。”

少年开口了,声音清透明亮,带着种奇异的韵律,仿佛听他开口就沐浴了一次圣光似的。对魔法天生敏锐度不够灵敏的喻文州尚沉浸在这种让人有些懒洋洋的美妙感觉中,本身就是才华横溢的大魔法师的王杰希已经被叶修的天赋震惊得一时失语。

这是最高等的言灵术才能达到的效果,对施法者的魔法领悟能力要求极高。这不是纯粹靠元素亲和力就能做到的事情,即使是天生具有极高魔法亲和力的精灵一族也从未听说有人能在少年的年纪达成这样的效果。

之所以这种言灵术如此艰深,是因为与其说这是一句咒语,不如说这句咒语中的每个字都可以被独立地视为咒语,因为每个字都能引发空气中的魔法元素奇妙的共振与回旋。元素与元素、字与元素、字与字……这之间的变化太过难以把握,而这名少年所呈现出的这圆转流通的程度,毫不夸张地说,出乎技而入乎道。即使是处于魔法师能力顶端的王杰希,自认也很难在毫无准备的时候随心所欲地做到这一点。

而少年,仅仅是随口告诉了他们自己的名字。

魔法师收起了将少年视为后辈的心情,端正而严肃地,将他作为对等的存在重新打量了一番。少年还是有些生闷气的样子,红茶也没喝,懒懒地撑着自己的下巴。态度和刚刚完全一样,丝毫没觉得自己做成了什么厉害得不行的事似的。

喻文州也在短暂的失神后,很快反应过来。他注意到了好友不寻常的反应,联想到自己刚刚的感受,对这少年的兴趣真是越发的浓厚了。

红茶的气息在室内飘荡,喻文州笑着对少年说:“你怎么了?”很家常的态度,哪怕他们认识的这些天,他从未与少年有过交流。你怎么了,叶修?他将少年的名字记在心里,又放在舌尖咀嚼了一会儿,像是要细嚼慢咽地琢磨出神秘少年的具体组成成分似的。

少年打量了他一会儿,又看了看王杰希,想了想,慢吞吞地开口,居然有了那么些文绉绉的味道:“对这位王杰希先生,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您不要觉得我是有意冒犯您。”就算你拒绝了,我还是会想办法达成他的。少年眼底划过一丝狡黠的光。

聪慧通透如王喻怎么会漏看少年的这一眼神呢。王杰希也笑了,两个眼睛都眯起,意有所指地看着喻文州夸了一句:“你真是教出了一个好学生。”各种意义上的。然后,才看着少年,郑重地颔首道:“请说吧,小先生。”

若是让外人知道,一位天下闻名的大魔法师这样认真地同一个看起来顶天了不过刚成年的小孩子说话,恐怕听也不会听完就要斥为谣言了吧。

但这样的人都不会是真正了解王杰希的人。他的行事早期便以经常出人意表为特征,掌握翡翠城大权后,他的稳重、全局观和精准的战术战略部署固然有了越来越响亮的名声,但他依然是多年前那个被誉为最像魔术师的魔法师,魔法师中的传奇。

“我想吻吻你的肩膀,可以吗?”感受到他的态度,少年澄澈如夏日晴空的眼睛同样郑重地看着他,然后说出了一句,再次让王杰希不知如何是好的话来。

为了确认似的,有些头晕目眩的王杰希甚至都没去管这孩子的话果然依然引导着元素的和谐波动,而是一脸震惊地看着喻文州,试图辨别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但他不期然看到王室教师眼中飞速闪过的一丝复杂情绪。这让魔法师忽地回过神来。

他若有所思地又看了眼喻文州。这次,他只看到一个温和的、无懈可击的笑容和一分恰到好处的揶揄。

他试图理智地分析一下少年的话。据他所知,喻文州这些天的课程,讲的应该都是大陆风情、城邦局势,这些内容中,有什么会让少年误会“亲吻”这个举动的部分吗?

王杰希的目光不由地又被少年牵引而去。那双夏日晴空般的眼睛没有一丝阴霾,那样明朗而坦荡,让他竟然有种怀疑自己的冲动。难道是我理解错了?或者我不会真的听错了吧?

可少年很快再次开口了,他充满期待地看着王杰希,神色像只刚出生的幼兽般又天真又无辜,声音清透,带着奇异的韵律。他说:

“我想吻吻你的肩膀,可以吗?”

他想了想,又补上了更精准的描述:

“准确地说,是你的左肩。那里本来就是属于我的……”

后一句嘟哝虽然声音有些小,但魔法师和王室教师都没有漏听这一句。且不谈二人暗自在这瞬间是怎样百转千回的心理活动,少年叹了口气,放弃了些什么似的,对着王杰希说:

“其实呢,从某种意义上,你也是属于我的……”

然后他侧了侧头,煞有介事地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老气横秋地说:

“别伤心,你也是。”


【TBC】


无责任小番外w:

-“少年叹了口气,放弃了些什么似的……”

其实他放弃的是他的节操(不

-“别伤心,你也是。”

王喻两脸懵X: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听到了什么……


-以上来自一个自带吐槽机的我😂 写着写着想看起点流我叶了…… 

-为了少年叶的形象,稍微解释一下。这里的叶是隐约察觉到喻的在意,为了安慰他,才这么说的。他本身没什么人类的各种条条框框,而且此时他还挺纯良的

-给看到最后的你一个彩蛋:纹身在老王的左肩,因为这样亲完纹身偏头就可以特别温柔缱绻地亲到老王的左眼w 老王左眼稍大嘛,但是叶就是很喜欢啊w


下一篇 叶王喻·0.7

评论 ( 19 )
热度 ( 1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