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叶翔 day.64】青春期男孩的小秘密

·校园背景的叶翔小甜饼。又名真爱粉和写手的恋爱故事(不

·今天是生日来的w 时间过得真快呀。星河流转,日月浩荡,愿我永远真诚,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热爱和希望。To be a better person! HB to me :)

——————————————

1

A高中的人大都知道孙翔。

成绩不错,运动能力也出众,长相帅气,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那一款运动型健气校草的类型。

孙翔自己也有一帮玩得不错的朋友,整天呼朋引伴,教室里有时候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操场上飞扬一下青春的汗水,小日子过得很舒坦。

不过,几乎没有人知道孙翔有一个小秘密。

他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像是个只爱在运动场上挥洒青春的小伙子,但他其实有一颗深藏心底的文学梦。

他暗搓搓地,在一个网文网站上,连载小说。


2

之所以说几乎没有人,是因为孙翔的小说还算是有些浏览量的,勉强也算是有些人知道。

孙翔的小说也是校园题材。他冥思苦想,塑造了一个各方面都很D……帅气的男孩子。

这个男主角相貌英俊,家庭背景深不可测,成绩出众,哪怕平时经常有人看到他在课堂上睡觉,他还是回回考试都能轻松摘得第一的好名次。

他还得不走寻常路,上课进门不能用走的,那得用飞的;*缺桌椅了不能去别的地方搬,得直接臭屁地靠坐在窗台上;扶眼睛不能用食指,得用无名指……

“孙翔,你来回答一下,正态分布的标准化公式是什么。”

孙翔一个激灵,原本咬着笔头想人设呢,走神太严重怕是被看出来了。等他偷看了教材磕磕巴巴回答完问题坐下,他发现刚刚他的手一抖,第一条和第三条被划了几条线。

孙翔醍醐灌顶:这是天意啊!进教室用飞的,果然还是太浮夸了吗!现在学校里这么多人近视,果然戴眼睛太流俗了吗!

但是第二条,奇迹般地没有被笔划到。孙翔满意地想,果然,我的主角就是这么超凡脱俗啊!

运动场上能吸引大片妹子的目光那是一定的,学校里的比赛已经不能满足孙翔对他笔下男主角的吹嘘之意了,他要写联赛!校际联赛!

说起来,最近他们学校所在的城市好像也要有一个联赛了。

孙翔很满意,他觉得这是冥冥之中给他的什么暗示。男主角仿佛就活在自己的时空,这种感觉超酷der!

于是飞快写完今天的作业后,孙翔偷偷摸摸码着更新,把章节内容断在了即将到来的校际联赛。

心满意足地敲了回车,孙翔又等了一会儿。果然,很快来了一条未知消息的提醒。


3

其实平心而论,孙翔写的这篇文,只胜在感情真挚,是那种少年人的感情真挚。这个题材并不新鲜,他的文字也没有特别出众,加上刚刚连载,各方面数据都有点惨兮兮的。

但是孙翔不怕!他坚信,自己如果写下去,有朝一日一定可以成功的!

造成他特别自信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评论区的一个真爱粉。

自从他开始连载小说,每次他更新后,几乎和页面同时刷新的就是那个真爱粉的回复。

“沙发!”“今天我又是第一!”“大大棒棒哒!”“大大的文好有感情~”

真爱粉的鼓励和支持让孙翔十分感动。第一次发现这个人手速飞快地抢楼,孙翔自己都有种自己已经成了当红作家、需要读者靠手速抢沙发的错觉。

不过事实证明,那个人手速飞快可能性更大的原因是,那个人是自己的真爱粉……

孙翔更新第一章的时候,其实不算顺利。课上险些被老师抓包,下课后兴冲冲地想赶紧回家码字,又和隔壁学校一个男生迎面撞上,差点就被发现了自己的小秘密。

两所学校门对门,下课时间也差不多,放学的学生都是急着回家,加上对方一叠声地说着对不住,孙翔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他最担心的本来是本子掉在地上后,被人看到他辛辛苦苦构思的人设,还有调查研究后决定连载的网站。不过那个男生帮他拾起本子后,他偷偷看了一眼,散开的页码上只是一般的笔记,松了好大一口气。

两人分别后,孙翔奋力骑着自行车,把车轮子蹬到飞起,努力在路上节省出码字的时间。边码着第一章,孙翔边有些忐忑地想着,今天会不会不是个更新的好日子……

而他的真爱粉恰巧在那天看到了他的更新,从此开始了充满爱意的追文和催更生涯。孙翔后来学了一个词,叫好事多磨。他觉得,很适合他的第一次更新嘛!

其实有时候少年人的快乐也很简单。哪怕只有一个人,写的东西一直被肯定、暗中的小爱好一直被支持,也真是太好了。


4

校际联赛最后的冠亚军之争在A高和它的对门儿学校之间展开,孙翔是A校的首发。

赛前,孙翔在对面学校校队里看到个有点眼熟的人。

到底在哪儿见过……孙翔苦苦思索着。他最近下课就回家,之前也不大串到隔壁学校去打篮球什么的,应该不认识隔壁学校的人啊。

对方也看到他了,扬手笑眯眯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孙翔在这一刻福至心灵。他脱口而出:“是你!”

他旁边正好站着一个谈了个隔壁学校女朋友的队友。那人顺着孙翔的目光看过去,有些疑惑地问孙翔:“翔哥,你认识叶神?”

“叶神?那是谁?”孙翔一边随口应了一句,一边在心中暗想,这称呼真有派头,我是不是也该给我的男主角想个这么有派头的称号?

“就是刚刚跟你打招呼的那个人啊!听说他不仅篮球水平出众,学习成绩也是一等一的好,上课都不带听讲的,有时候睡觉,有时候就看些外文书,但回回都是稳稳的年级第一,可厉害了,简直就是个学神啊……”

孙翔一边听着,一边觉得有点耳熟。过了会儿,他琢磨过味儿来了,这不就是他小说里的男一号嘛!

居然有人跟他抢人设!他有那么厉害嘛?

酸溜溜地想着,又忍不住抱了点就近观察的意思,加上二人都是主力,篮球赛上孙翔经常跟被称为叶神的这个学生打照面。不谦虚地说,孙翔的篮球水平很可以,A校没有一对一拼得过他,不过那个“叶神”,也真厉害啊……

终场哨声响起,比分栏清楚而残忍,A校输了。人群逐渐散去,孙翔还抱着球呆呆地站在原地,有点沮丧又有点不甘心。

身后有脚步传来,但孙翔没心情去关注到底是谁。不料对方先开口了:“这一场,你打得不错啊。”

是那个“叶神”。孙翔转头,发现又是这个人。他握紧拳头,撇了撇嘴:“用不着你在这儿假惺惺的客套。”

那个人一笑,接下来的话却几乎有些严厉:“但篮球不是一个人的项目。你个人能力再出众,和队友脱节太厉害,也很难发挥团队的效果。这场比赛,你固然有闪光点,但有时候我简直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想你,不行啊!孙翔几乎要脱口而出,好险还是忍住了。他承认,比赛之前有些托大了,但这个人有什么立场这样教育他啊!赛程失利的沮丧和被批评的逆反委屈一起涌上心头,孙翔脱口而出:“就算这场我输了,下场可未必!再说,你谁啊!”

“我?我叫叶修啊。你喊我叶神我也不介意的。”对面那人倒是没怎么在意他这挺冲的语气,坦然到简直有些……让人牙痒痒的程度。

孙翔对这人的自我介绍目瞪口呆。

但更令他目瞪口呆的事儿出现了。叶修扔给他一条干净毛巾,随口问道:“今天你还更新吗?”

“不一定了吧,今天有点累……”或许是叶修语气太自然,孙翔伸手接住毛巾的同时下意识回答,话说到一半忽然浑身僵硬。

他他他,他说啥?更新?什么更新?

对面那个面容英俊的男生眨了眨眼睛,一脸纯良:“啊。那还挺可惜的,没法儿抢首杀了。”

……???


5

孙翔在这一刻特别想时光倒流。他到底为什么呆在原地思考人生!他到底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混入人群!他到底为什么现在还没有走啊啊啊!!!

叶修老神在在地看着对面这孩子吓得嘴唇都在哆嗦,给他看笑了。

叶修忍不住上手揉了揉这个男孩子的头毛:“别怕,我不跟别人讲。”

孙翔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家,在叶修关切的眼神下面无表情地关上了家门。——说是看他精神不大好,叶修好说歹说硬是把孙翔护送回了他的家。

关上门后的孙翔简直悲从中来。他的真爱粉!怎么会是那个家伙啊!

青春期的男孩子都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小幻想。比如,孙翔就曾幻想过,他的真爱粉或许是个手心柔软的小姑娘,说话软软的,哇,简直更新都更有动力了!比他稍大的小姐姐也好啊,那个“哒”用得多么浑然天成!多有少女心!多可爱啊!

结果,是那个家伙……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之后,孙翔遇到叶修的频率直线上升。

出门上学,看到他打着呵欠在路上走;中午溜出校门,在小馆子里看到他吃得大快朵颐——可恶,他怎么下课这么早,我爱吃的红烧狮子头啊!晚上下课,还是遇到他,有时候他甚至特别坦然地说:哎,正好我俩顺路,要不我们一起走?我可以带你。我们这么久的交情了嘛。

然后跨上孙翔的自行车,拍了拍后座,眼神示意:来啊。

那是我的自行车!我!的!孙翔咬牙切齿地想着,还是委委屈屈地坐上去了。

叶修车技不错,孙翔坐在后座平稳到走神了。其实叶修的话也不能算是全错,他想。毕竟是从连载第一章开始就为我打call的真爱粉啊……

也许是因为惦记着真爱粉一直以来的深厚情谊,哪怕是在刚刚得知叶修就是那个人的震惊时刻,孙翔的手犹豫了很久,都没有拉黑他。现在,更是继续每天看着他在评论区欢快地蹦跶,表示鼓励的时候,那简直一套一套的。

今天的更新发出去了,评论区的那个真爱粉果然秒出现。孙翔写的是校际联赛,主角如何大杀四方。也许是联想到决赛,孙翔用笔如神,简直把篮球对抗写得栩栩如生,有些路人粉也开始留言,说篮球赛写得真不错啊,这本小说虽然挺朴实的,但是看着挺舒服!没有乱七八糟的男女关系!

不过评论区里,最显眼的永远是那个秒抢沙发的真爱粉。

看着那条夸他比赛写得不错、男主角真帅的评论,孙翔微妙地想着,明明是对方在夸他的男主角写得好,怎么总觉得对方,自己得意上了呢?

“谢谢。”孙翔没有回复那条评论,但在屏幕的这边,小声地如此说道。


6

其实孙翔一开始是想写一些后宫来着。可是,随着他跟叶修接触得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他好像不知不觉地受了些影响。

明明是他的男主角,他在构思男一号与妹子们的相遇时,却总想到那个人有时候简直让人想咬他的笑容,然后奋而弃笔。

男生之间的哥们儿友谊也很棒!高中生,谈什么恋爱!孙翔第不知多少次删去男一号与女孩子的浪漫戏码后,恨恨决定以后再也不写男一号和妹子的故事了。

遇到叶修的次数多了,两人也不可避免地互相总会聊聊。总被关在学校的男孩子眼里,哪怕是隔壁学校似乎都成了一片陌生的奇幻土地,好像那儿总会发生些令人悠然神往的故事。叶修的叙述能力极好,讲起故事来总让孙翔听得如痴如醉。他收集着本校和他校的素材,一点一点让他的故事越发生动起来。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彻夜狂欢后的第二天,别人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孙翔却已经醒了。

以后,或许再也见不到叶修了吧。大学这个事儿,实在太没个准数。

他想着,抿紧了嘴唇。之前老被叶修撩得气呼呼却总是无忧无虑的小小少年,好像在这一瞬间忽然懂得了惆怅,也懂得了离别的意义。

他怀抱着这样复杂的情绪,缓慢地码完了小说的最后一章,然后将状态由连载中,改为已完结,并发布公告,感谢大家的支持,说是第一部就此结束了。

这样以来,他的真爱粉也没有机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评论区了……孙翔忽然意识到这一点似的,呆呆地坐在电脑前。

但这一次,他的真爱粉好几分钟都没有出现。

孙翔有些垂头丧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些什么,就是……就是觉得很不痛快。


7

门铃忽然响了。

一个人住的孙翔有些疑惑地想,好像没买什么快递,也还没叫外卖,不会是什么诈骗的吧?

他小心地从猫眼里往外看——门外是一个气喘吁吁的叶修。

孙翔吃惊地一下子拉开门,门外的叶修对他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

“大大第一部都完结了,真爱粉觉得,应该给大大来点不一样的祝福。”

他不顾身上一路奔跑过来的风尘,一把抱住了孙翔:

“大大,我觉得我挺符合你的描写的。考虑一下,让我当你故事里的男主角,怎么样?”



FIN。


番外一:

被孙翔勒令去洗澡的、长途跋涉而来的叶修乖乖地去浴室冲了个凉。出来后,就看到孙翔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有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你怎么用小女生的语气用得那么熟练!”

叶修手里拿着一条毛巾擦着头,一边随口回道:“啊,因为手机是沐橙的。每次你更新的时段我都问她借手机回你的,不过她手机里有一些自带的联想词语,我感觉也蛮好用的……”

“沐橙?沐橙是谁?”孙翔警惕地看着叶修,浑身的毛都像小动物一样炸开。

“我妹。说起来,这条毛巾有点眼熟啊?”轻描淡写地结束了上一个话题,叶修拿着手里擦头发的毛巾成功打出一记僵直。

“啊啊啊,真的吗,哈哈,你看错了吧……说起来,你吃过没?要不我叫个外卖吧!”心虚的孙翔同学一秒溜出房间,装模作样地划拉起手机来。

叶修含笑看了他一眼——他手上的毛巾,正是当初他抛给孙翔那一条。


番外二:

这是两人在一起很久后,决定要见家长时的故事。

“翔啊,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对我的把握挺精准的……‘相貌英俊,家庭背景深不可测,成绩出众’……”

正要继续往下背的真爱粉叶修被嗷嗷叫、脸色爆红的孙翔打断:

“啊啊啊可以了!不要再背了!都是黑历史啊啊啊!”

现在的孙翔在工作之余,仍然爱写点东西。误打误撞地,这么多年后,他也算如愿以偿成了个小有名气的网络写手。他和叶修的感情生活也渐趋稳定,这场对话发生在他们去叶家的路上。

“那哪儿是黑历史呢,我是你的真爱粉啊孙翔大大。不过,你重点有点没抓准……”叶修含笑看着他,又慢悠悠地重复了一遍,“相貌英俊,家庭背景深不可测,成绩出众……”

孙翔气呼呼地看着叶修声情并茂地背诵着他的小说选段,直到到了目的地才终于反应过来叶修是什么意思。

孙翔木然地看着把守严密的小院儿,僵硬地转头看向自己的男朋友。

迎接他的是男朋友叶修坦然而欣慰的笑容:“哟,明白过来啦?家庭背景深不可测,说得还真挺合适的……”

孙翔:……

笑眯眯地捉弄了一下孙翔小朋友,叶修才上前亲昵地吻了吻他的额头:“没事儿,相信自己啊。

“你也是我故事里的男主角呢,孙翔大大。”


真·END (…


*部分梗来自坂本大佬!(

*也希望你能早点遇到你生命中的另一个主角呀 w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