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叶秋说你就那么不喜欢我的大别墅吗我滴哥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又名《叶修抓捕计划》(bu) 游戏公司职工大叶X金融巨头总裁小叶。

试试这回的定时正常了没(

——————————————

叶秋从屋里走出来等电梯的时候,正遇上同楼层的阿姨。

阿姨一脸惊奇地看着他:“咦,你是新住户?”

叶秋迎面就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微笑:“是的,最近才搬过来,请多关照。”

西装合体,身姿挺拔,笑容甚至令人目眩……阿姨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和善的小伙子,热情地说:“不客气,以后有什么事儿都跟阿姨说!我就住在电梯旁边儿这一户,现在这么讲礼貌的年轻人可不多见了呀!”

叶秋笑眯眯地听着,电梯来了之后歉意地一点头,同还有些恋恋不舍的阿姨告别后,开上自己的小车就往工作单位疾驰而去。

嗯,看来邻里关系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满意地想着。

不过,打好邻里关系只是他计划的第一步。他的最终目的不能忘记,那就是——

把混账哥哥哄回家!!

叶秋咬牙切齿地想着,在等红灯的间隙,恨恨地咬了一口楼下小摊儿卖的煎饼果子。

咦,味道不错。

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叫外卖,我那个混账哥哥醒了能自己找到吃的吗?


说起来,别人都不带信的。叶秋的身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两个人共用。只不过,这两拨人几乎没有交集,加上叶家有意无意的放任,这才让某个人安安稳稳地混了很长时间。

这个不叫人省心的哥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小叶秋的怨念源泉。比他就早那么一丢丢时间来到这世上,于是就成了哥哥;比他早那么一丢丢时间做出了离家出走的行为,于是就成功晋升为离了樊笼的那只鸟、畅游大海的那条鱼……最过分的是,这个混账哥哥拿的是他的私人装备!私人的!!

于是,叶修在外面混得风生水起,他却不得不在家族企业兢兢业业,直到最近,叶修居然被他的老东家赶出门了,这不是正好吗!

说是这么说,这么想着的叶秋总裁却咬牙切齿地对着纸上的嘉世二字大大地划了个红叉。但那是哥哥的东西,就算这个在业内小有名气的游戏公司让叶秋很想“天凉陶破”一把,他也愿意为了哥哥而忍耐。

哥哥没有动,他不会主动去动的。可如果哥哥有一丝一毫的念头,他不介意把现在没有他哥的这家公司玩儿到死。

然而他的哥哥果然连一丝一毫想要复仇的念头都没有,遑论跟他聊到些什么了。他有些失落又有些高兴——看,我哥哥就是这么棒的一个人啊!

然而他的哥哥在被嘉世赶出门后,去了一家叫兴欣的刚创业不久的小公司,还是没有回家。

叶秋:……体验极差。果然还是个混账哥哥!

暗搓搓调查了一下兴欣这家草根公司的地址,叶秋果然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混账哥哥。没有去他光明敞亮的豪华办公室,委屈巴巴地在这家小公司附近的一个咖啡厅远程办公了一天的叶秋生生等到了他家哥哥下班,然后发现他哥径直朝着他走过来,笑眯眯:

“哟,叶总裁莅临指导,有什么新鲜见闻吗?”

叶秋隔着玻璃窗看到他哥的瞬间就暗道不好,但直到他哥走到他座位旁甚至点了杯卡布奇诺都没找到机会离开。

他恨恨关上电脑,憋得发红的脸和为了潜伏敌后、特意换上的短袖牛仔裤让他一下子多了几分少年气。

仿佛仍是叶修记忆中的模样。

叶修搅拌咖啡的手微微一顿,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轻轻搅拌起来。咖啡勺没有哪怕一次碰到杯壁从而发出不雅的声响,自幼受到的良好教养总在一些细节不经意地体现出来。

叶秋不知道说什么好,叶修先开口了。或许是安慰这个不辞劳苦跑来看他的笨拙弟弟,叶修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温情:

“我没事儿,真的。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楼下那家串串意外地正宗,冰糕也不错,要不今天哥请你搓一顿?”

“那是拿了我的身份证之后!过上的小日子!”叶秋不屈地抗辩,叶修笑眯眯地点头,说着是是是,然后叶秋利索地收拾好了东西,露出个有些狡黠的笑容:“难得哥哥请吃饭,那必须去啊!”

更像记忆中那个小小少年了。叶修哑然失笑。

然后叶秋就被辣哭了,没心没肺的混账哥哥在一边笑得很开心。

不过混账哥哥也有没想到的事。第二天下班的时候,门口又见到了叶总裁,还有叶总裁的一个箱子。

叶总裁对着混账哥哥发起了挑战,豪言壮语道:“哥!今天起!我要以把你哄回我们的大别墅为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决定!要跟你同居!!”

叶修的烟都掉了:???


其实叶修的公寓条件实在算不得好。一直住在大别墅的叶秋进了门就开始试图通过大量鲜明具体的对比来说服哥哥从而达到撬兴欣墙角的目的:“哥你这客厅也太小了吧!”“哥你这餐厅,够坐得下几个人?”“哥你的浴室,你想带个小女朋友都没法儿一起洗吧?”

说到浴室,叶秋忽然哽了一下,有什么感觉飞鸿掠影似的过去了,叶修便赶紧抓住机会,有些无奈地插、进话来:“什么小女朋友……不过叶秋啊,你是长大了嗯?”

带了些调笑意味的话语一下子把叶秋又撩炸毛了:“我早就长大了!”

“好好好……”叶修赶紧顺毛,“秋啊,你也别挑刺儿了,我要是为了住得舒服,一开始就不会离家出走。哥那是为了理想,理想懂不?说生活过得不错,这我真没骗你。我感觉,过得挺好的。”

叶修平静的话语成功让叶秋熄火了。他知道他有些失态,可他真的,很想叶修。

之前没什么消息的时候还好,见了他一面,去过他的家,叶秋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地越来越想他。这种疯长的思念甚至让他脑子一抽,就拎着箱子跑了过来。

“哥,我要跟你住。”

“哦,行啊,房租我俩一人一半吧。”

“……没问题。”


于是原本缩在金融公司附近豪宅的大老板叶秋总裁开始了每天自己开车辛辛苦苦赶早高峰上班的奔波生活。经历了几乎一周的出门叶修还在睡回家叶修还没回的生活后,叶秋忽然觉得哪里不大对。

这样不还是不大见得到那个混账哥哥吗?!

周末!周末一定要好好实施我的哄人计划!叶秋咬牙切齿地想着,难得经了些风霜的我们叶总裁眼神中多了些沧桑和疲惫。

早晚挤高峰真不是人干的事儿啊……

叶总裁幽幽一声叹息。

结果,他特意起个大早,炖了个研究很久的皮蛋瘦肉粥,才发现叶修不在房间。

叶秋穿着方格睡衣茫然地找了一圈儿,才在餐桌上看到一个小纸条儿,说之前一款新游戏好像运行出了BUG,他可能要通宵,大概中午再回来。

什么啊……这样很伤身体的……叶秋抿紧唇线,自己解决了粥的一半,趴在桌子上傻傻地盯着那个小纸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或许因为他起得太早,不知不觉间,叶秋睡着了。

叶修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趴在餐桌上呼呼大睡的弟弟。叶修放轻了动作,看着因为每天赶路而有些瘦削的那张与他几乎完全一致的脸,目光柔和得像是一片碧蓝的海。

在这儿睡可不行啊……叶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轻声喊道:“醒醒,叶秋。去床上睡,嗯?”

叶秋迷迷糊糊地听到叶修的声音,手胡乱挥了挥:“你好吵啊混账哥哥!我要睡……”

叶修看着孩子气的弟弟,恶作剧的心思也起来了。他轻轻捏住叶秋的鼻尖:“赶紧起来,哥哥也准备睡会儿,一起?”

不够顺畅的呼吸终于喊醒了叶秋一部分的神志。他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看到了叶修,下意识露出一个心无旁骛的小孩子一样纯真的笑容:“哥哥……抱!”说着,还张开了双手。

不好,有点可爱啊……叶修陷入了沉思。

不过也没能沉思多久,通宵工作的辛苦下,他也很想好好睡一觉。半搂半抱着把餐桌上那个等身娃娃一样的吉祥物弄回到床上,叶修松了松衣领,胡乱地就躺下了。

于是叶秋睡饱了一睁眼,就看到了不知多久没看到过的叶修的睡颜。

他觉得心脏好像被撞击了一下,感觉有点不大妙。


“哥好看不?”叶修含笑的声音忽然响起。

“你看看你那黑眼圈!哪儿好看了!”叶秋下意识回嘴,才发现自己偷看叶修的事好像被抓包了,不由有点心虚。

他抓了抓脸,虚张声势地就要扯开话题:“我说,真不考虑周末去我那个豪华别墅享受一下人生?我的大别墅有那么不好吗混账哥哥!”

说着说着,叶秋的话语肉眼可见地染上了几分幽怨的气息:“真不想去我家看看?”

“去那儿干嘛。”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还没等叶秋露出失落的表情,叶修接着道,“这儿不也是你的家吗?”

这下子叶秋顾不上失落了。他愣愣地重复了一遍:“这儿也是我的家?”

叶修伸了个懒腰,理直气壮道:“当然啊!你不觉得小一点、乱一点的房间更有人情味儿吗?这就是我们家,别念叨着搬到别处去了,啊,乖。”

说着,他捧着弟弟的后脑勺儿,给弟弟的额头上印了个响亮的啵儿:“既然都醒了,咱们下楼吃饭呗?今天你想吃什么?麻小还是麻辣烫,串串还敢吃吗哈哈哈哈哈!”

全程懵圈的叶秋弟弟下意识迅速反击:“有什么不敢吃的!串串就串串!”

“好!洗漱出门吃饭去嘞~”叶修豪气干云地拍板,从床上一跃而起,率先抢占了洗脸池子。

叶秋弟弟摸了摸脑门儿,慢慢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来。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叶秋觉得,自己的作战计划还是挺成功的。

虽然现在住的房间小了一点,但毕竟也是他的家嘛。

叶秋喜滋滋地想着。

而且楼下有多少美味的小吃啊!

而且……楼上不仅有他,还有他的混账哥哥啊。


FIN。


番外:

叶修(美滋滋):不仅坚守阵地且get同盟一只,计划通✔️

叶秋(打喷嚏):又是谁在念叨我?反正不会是我那混账哥哥!(怨念

——就是你的混账哥哥哟,surprise!嘻嘻

于是他们就进度超快地开始了愉快的同居生活~可喜可贺,真是可喜可贺ww  


FT:如果大家眼熟,那挺正常,因为几天前我搞错时间提前发出来预览了一会儿……x 希望这次没啥问题了。躺。不知道为啥,电脑的时间好像跟手机的时间差一会儿,我努力算了一下时间差!总之空空生快!以后也要一起做叶攻坑里的好伙伴哟~❤️

本来我选了自己的生日但是空空说我俩互换吧,我觉得也挺好(

祝叶攻粮食多多~

评论 ( 10 )
热度 ( 3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