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乔高乔】invisible 下

上篇点这里


高英杰愣愣地看着饮水机旁的座位。乔一帆已经一整天都没有出现了。

不同于他,乔一帆平日在班上表现平庸,没有什么抢眼表现。今天乔一帆一天没有出现,居然谁都没有发现,除了高英杰。

宿舍里的另外两个人在通宵教室为了即将到来的考试复习,四人间忽然只剩下一个人,这让高英杰多少有些不习惯。平时,即便另两个室友不在,乔一帆也总是静悄悄地陪着他。乔一帆就是这么细心。他不用刻意做些什么,但总会让高英杰觉得相处起来很舒服。

之前,为了喝水方便,宿舍里的四人合买了一台饮水机,就放在门口。冬天学校热水有限,经常有其他寝室的同学跑来接热水,乔一帆也一直只是友善地笑笑,什么话都不多说。他甚至特地放了些一次性纸杯在饮水机旁边,看到有等热水的同学,会先倒上点自己的热水兑成温的,再递给别人。同宿舍的另外两个人觉得人来人往的麻烦,高英杰却主动选了门边靠近乔一帆的床位,因为这样离乔一帆近。高英杰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外向的人,但他却一直很喜欢跟乔一帆呆在一起。

他很了解乔一帆,这不是一个会一声不吭就翘课逃学的学生。那他现在到哪儿去了呢……

高英杰想了很久,隔着衣服摸了摸脖子上挂着的那个金属巫师帽,却迟迟下不了决定。

要不……

可是,如果……如果他用错了符咒,那怎么办呢?

高英杰走到乔一帆桌子前,看着之前社团活动时跟他一起捏的那个刺客小人,默默想着:“一帆,你到底在哪儿啊……”



时间倒回到若干小时之前。彼时还是阳光灿烂的上午,乔一帆仍然缩成一团,极度的颓丧。

“小鬼,一个人蹲在这儿哭什么呢?”乔一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胡乱揉了揉眼睛,抬起头看向说话的人。脸有些虚胖,头发乱七八糟的,神情也总是无精打采,手却出奇地漂亮。白皙,修长,保养得极好,跟他其他部位的状况实在有些格格不入。

“你是谁?你看得到我?”乔一帆迟疑了片刻,开口问了出来。

“我?我叫叶修,来这个学校随便逛逛。”自称叶修的男人笑了笑,叼着烟口齿不清地回答。

“叶修?你是英杰导师王杰希认识的那个自由学者叶修吗?你真的看得到我!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早晨开始就忽然这样,到现在都没有人看到过我!而且,情况变得越来越糟……我觉得我可能快彻底消失了!”积累已久的惶惑和不安忽然爆发,乔一帆急急地开口。他听英杰说过,最近有个原来很有名气的自由学者忽然改名叶修,惹得圈内一阵动荡。这个人原名叶秋,是高英杰导师王杰希的朋友。名字一样,想来应该就是面前这个人了。虽然乔一帆有些困惑叶修怎么看得到他,但他无暇多想——他已经快看不清自己的手了。他原本已经快绝望地以为自己将真的无声无息地死去……

“慢点说,淡定点,你以为你是黄少天吗?”叶修懒洋洋地摆了摆手,“第一次离体的孱弱魂魄就想在阳气充足的大白天自由活动,哪儿那么简单。太阳这么大,你一个小鬼还浑然不觉地站在玻璃底下暴晒,真不知说你什么好。”

“那……”乔一帆有些忐忑地看着叶修,只觉得听到的内容令人越发稀里糊涂。黄少天他倒是知道,也是王杰希认识的圈内知名人士,最有特点的就是他的话唠,“那我现在……”

“来吧。”叶修一边说着,一遍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一把看着很是普通的折叠伞撑了开来,“到我这把伞下,躲到晚上吧。不用太担心,只要有人一直想着你,你现在这个魂体就能找到回去的路,重新和躯体融合完整。”

虽然只是初见,但这个男人让乔一帆有一种说不出的信任。这可是王杰希都推崇备至的自由学者!他毫不迟疑地跑到了伞下,一股柔和清凉的气场包裹住了他。至于是否会有人一直在想他,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知道,有高英杰在。

看乔一帆跑到了伞底,叶修喃喃自语着合上了伞:“离体成功得如此自然,离体状态如此冷静清醒,对我的千机伞也毫无排斥力,这孩子共鸣性很高啊。看样子是可造之材……”



夜色笼罩下的校园十分美丽,高英杰却匆匆走在回寝的路上,根本无心欣赏。每晚例行的练习课时间,他却刚刚被自己导师王杰希提早放了回来。一天没见到乔一帆,高英杰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来,符咒练习一直出着各式各样的问题。高杰希有些惶恐地看着自己的导师,王杰希却没有多问,只是干脆地让他早些回去休息。

高杰希又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魔术帽。没错,王杰希是一个符咒师,而高英杰则是他选中的亲传弟子。而他脖子上的这个金属小玩意儿,就是他的符咒的“钥匙”。符咒师联盟是一个规模覆盖全国却往往只在暗中活动的庞大组织,在各地都有不同的派系和分支。王杰希隶属于“微草”,其他的名门还包括“蓝雨”、“嘉世”等等。这些派系都有着不同的师承与发展,在符咒师荣耀联赛上互有胜负。符咒当然有着神奇的力量,可王杰希明确地告诉过他,只有在特定磁场环境下,才能发挥出符咒的最大效用。平时乱用符咒,很可能引起使用者周身系统紊乱,轻则符咒损毁、效用扭曲,重则自身灵气被废,再也无法使用符咒。

高英杰轻轻呼出口气,还是决定不要轻举妄动。如果今晚之后,一帆还是没有回来,再去向导师求助吧。他搓了搓有些冻僵的双手,在书包里一边胡乱摸索着宿舍的钥匙,一边默默想着:一帆,你到底在哪儿,到底在哪儿啊……

而此时的王杰希,正要给一个笑得懒散的家伙开门:“好久不见。”

“是啊,王大眼。你那个新学生资质挺不错。”门外的家伙正是手上拎着一把折叠伞的叶修。他笑着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不过他跟‘钥匙’之间呼应程度太高,已经影响到了他周围的磁场,你可得多留点神。”说着,叶修走进门,手指在伞柄上特定的地方轻快地敲击了几下。动作轻盈,却显出一种音乐般的韵律,“时间也差不多了,希望这个小鬼顺利回去吧。”

“那是?”王杰希看到那把伞的一瞬间就已经知道,这就是千机伞,与复出的叶修一起屡屡掀起波澜的一柄宝具。但他问的却不是这个,“刚刚你放走的那个魂体是怎么回事?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放心,我这可是在帮你解决问题。虽然你们微草在上届符咒荣耀联赛中获得了冠军,也不要目光太过严苛啊。你学校里苗子可不止你手上那个新人。”叶修笑了笑,“至于那个魂体,那就是被你的新人所改变的磁场影响到的学生。”

“原来如此……被‘钥匙’的细微磁场变化影响的学生吗……”王杰希联想到高英杰在之前的练习中心神不宁的样子,若有所思。

“好了,你今天找我来,不是单纯为了聊天吧?”叶修大大咧咧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说好了,那帮新兵蛋子输得太惨有了心理阴影可别怪我啊。我要的那些稀有材料,也是一项也不能少。”



“一帆……一帆……你在哪儿啊一帆……快回来啊……”

乔一帆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揉了揉眼睛,翻来覆去地看着自己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皮肤——不是透明的,没有慢慢消失,我这是……回来了?循着那个声音回来了?

“一帆!”刚刚找到钥匙开了门的高英杰没想到在寝室有这么大一个惊喜等待着他。他看着坐在床上还有些发愣的乔一帆,丢下了书包冲了上去,“一帆!你回来了!你去哪儿了?我找了你一整天!”

乔一帆看着自己熟悉的室友,一瞬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他从床上跳了下来,紧紧地抱住了这个无意识中指引了他回归之路的人:“英杰……谢谢你英杰……谢谢你……”

怀中身体温热,是久违的实在感。除此之外,还有一阵清风一般温柔的滤层洗涤着乔一帆的感官。这种感觉乔一帆并不陌生,他现在知道这是特殊磁场的作用,运作机制和叶修手上的千机伞一致。

“英杰,你也是符咒师吗?”

乔一帆想起了之前叶修跟他说过的话:“小鬼,看你灵性不错,要不要当个符咒师看看?”

高英杰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认识已久的室友。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乔一帆似乎经历了不少事情:“也?没错,我是符咒师,可你是怎么知道的?”

乔一帆放开了高英杰的身子,却还是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像是永远都不想松开:“我决定了,我要答应叶修前辈,也当一名符咒师看看!”

“叶修前辈?”高英杰惊讶地问。

“没错,今天多亏了叶修前辈。听他说,有很多时候都需要符咒师的存在。安全的情况也有,危险的情况也有。英杰,我想,什么时候能与你并肩作战就好了!”

“嗯!”慢慢回过神来的高英杰看了看乔一帆,笑着郑重地点了点头。



整个晚上,在寝室独处的乔一帆和高英杰都在兴奋地谈论着符咒师的事情。关于那个世界是多么令人目眩神迷,他们似乎永远也谈不够。乔一帆没有提到早上高英杰离开时自己内心的悲恸,高英杰也没有提到乔一帆不见后自己一整天的魂不守舍。他们还这么年轻,又都是这么地小心翼翼。他们心里的喜欢,终究没有在这一天说出口。

但是,他们又隐隐约约地都察觉到了一些让他们欢喜不已的事情。

像是草叶上一滴露珠润泽地映出一轮明月、一簇繁星、一枝野花,他们知道了什么,却并没有说出来。

You make me peaceful, you make me complete, and you make me see the world.  Not invisible any more.


FIN.

—————————————

啊,总算完结了。趁着还有点脑洞残留,想着赶紧写出来,不然一拖延又不知得到何时……

小乔跟小高都是很可爱的孩子。扫原书设定整理的时候,看到了蛮多有爱的互动,又正好之前大半夜有了个脑洞,于是我一个冲动(……)就开坑了。最开始其实是上那部分脑洞比较完整地记了下来,下基本是新开了脑洞,完善了一些感觉挺有趣的设定。所以其实是可以写系列文的即视感,不过有机会再说吧,抠鼻。

虽说是乔高乔,但这篇invisible主要还是平平淡淡的事件描写。小乔跟小高之间的感情甚至都没有说破(……)但是我觉得,有时候这种心照不宣的感觉也是很棒的。疏影横斜水清浅,像是梦中曾经嗅过的一种香气。你说不清楚那是什么,却知道它是那么撩拨人。

最后的句子相当于是对题目的回应吧。不再隐形,你让我看到了我自己,让我看到了更美丽的世界。

好啦,有缘的话下次再见,笑。希望你也喜欢这篇清清淡淡的小短文。

祝君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