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与我】致老叶:我最好的哥们儿

·预警:全篇皆脑洞,老叶大总攻。私设多如狗,双兔傍地走(咦)私设老叶上过大学,这样才方便与你相遇啊。通篇几乎都是主人公我对老叶的话2333 大概是对于我和老叶关系的严肃思考吧(你)。

·诸位大可随便看看就行,然而字里确是我的一片真心。码字BGM是 Luv Letter, 挺好听的,安利一发 :)

·作为叶攻党,算是蹭个叶攻tag吧。老叶性向无所谓,我一样爱他。❤️

——————————————

-老叶啊,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子都是你的铁杆儿粉丝,是你的女友粉。但我认真地想了想,我觉得,我的要求没那么高,也没那么贪心。

-如果让我选的话,就让我当你的哥们儿粉吧。

-那老叶,你一定是我最好的哥们儿。


我们是什么时候熟起来的呢?

好像真正亲近起来之后,往往都不大会记得最开始是如何熟络起来的。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你已经是我的好哥们儿了嘛!

因为是哥们儿,所以我们可以勾肩搭背、在学校横行四方。我们会一起吹牛、一起扯淡,晚上了天气凉快就一起压马路,天气不那么凉快就去附近黑暗料理街那家烧烤摊子撸串儿喝啤酒,摇一摇老年范儿的大蒲扇。我觉得撒料的那小伙儿可能对你有不良居心,不然何以你的串儿总是比我的鲜美带劲儿呢?

晚上酒足饭饱了,我们就唱着歌回宿舍。你的歌声意外地好听,我听了简直有些嫉妒,酸溜溜地说看不出你小子还有这手绝活儿,看来下次带妹子去唱歌绝不能喊上你。你不当回事儿,笑嘻嘻地调侃我,是不是要爱上哥了?我简直瞠目结舌,然后你又理直气壮地跟上一句:哥这么好,爱上我很正常,别伤心,啊。

……鬼哦,老子是直的!!我终于没忍住揍了你一拳,落下时却收回了力度,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地看着你得意洋洋地晃回宿舍。

——让我有些小小的私心吧:虽然往往是四人一间的宿舍,另两个却几乎不在寝室住。一个是有了女票的现充,知道的时候被我们一个宿舍的狠狠宰了一顿,哭着说再也不回来住了,但是宿舍聚会却总是不会缺席,就是有时候会一脸闷骚地带上他的女朋友;另一个是本地人,住惯了家里的席梦思,被学校硬床板硌得嗷嗷叫,跟我们混了个脸熟就很快溜回家享受自己的小房间,还叮嘱落单的我俩给他把被子裹一裹,做个还在宿舍的假相,以防备偶尔宿管查宿时从门口的偷窥。

于是就剩下我们两个黄金单身汉。面面相觑,又忽然一起笑出声。这样也不错,我们大半夜溜出去撸串儿就不用带些回来喂饱两个坐享其成的家伙了。不过其实我们有时候还是会带些回来,当夜宵,吃得满嘴油光。然后舒舒服服地洗漱了躺到床上,开始我们的保留曲目——卧谈会。

汉子怎么啦,汉子也可以有卧谈会的好吗!我跟你聊今天看到哪个姑娘胸大腰细是个尤物,你跟我谈今天看到哪个汉子腿长腰细线条优美。我跟着你说的回忆了一下主人公们,咂摸着咂摸着大惊:你看汉子干嘛?!你慢条斯理镇定从容地说:美丽是不分性别的。庸俗!肤浅!

我被这两个词砸得眼冒金星,但是你的话这么掷地有声,让我几乎开始惭愧地怀疑我自己——然而我毕竟还是比较机智的,好歹是你哥们儿嘛。我半晌反应过来后,十分惊喜:老叶,下次我带妹子唱歌,你还是去吧,给哥哥我助阵!

你那边本来沉默了一会儿,我这句话出来了方听到你噗哧一声笑,拖长了调子说:你确定?毕竟,美丽是不分性别的。

灯早关了,我们暗搓搓地在昏暗的室内进行着一些午♂夜话题。水似的月光透过窗子洒进来,虽然照不到床上,却还是显得那么温柔。我看不到你的表情,但你的声音依然那么一本正经,尾音却藏了点钩子似的笑意,让我一边反射性地牙痒痒,一边又开始深刻地怀疑起我做的决定来——在你面前我经常这样,我也很郁闷。好歹我也是拿过奖学金的人,哥们儿啊你到底是有多妖孽哟?

后来?你明明记得吧,看你笑的这样儿。你这厮很快陷入黑甜梦境,老子为要不要带你去唱K,愤懑而苦恼地翻了半晚上烙饼,然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面无表情地觉着自己简直是一个傻X,怎么就又被你给绕进去了呢……

然而我很欣慰的是,总算我们聊得够晚,第二天明明知道要点名,我俩还是双双迟到了。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地冲到“鬼见愁”的教室,在课间低眉顺眼地乖乖听了顿说教,总算是大发慈悲把我们归回良民一栏。解决完问题,我俩打着呵欠走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后来还是睡了一节课就不提也罢。

老叶,有些话,说出来怪黏糊的,糙汉子一条,也真是不大能说得出口。可是你知道的,不管你喜欢谁,哥们儿我都一定站在你身后。你要有心仪的人,勇敢去追;万一你失恋了想大哭一场,随时来找我,我给你买啤酒,陪你坐天台吹晚风,还能给你哥们儿宽阔而厚实的肩膀!

喂喂,你那什么表情啊!男子汉也会有想要抱头痛哭的时候呀!

但是啊,当然,最好你还是别失恋吧。

虽然我会觉得可惜,看不到一个哭鼻子的你哈哈,但是啊,你还是不要失恋吧。

在我心里,你那么好,值得全世界去喜欢。


作为一个勤勤恳恳、想要份漂亮成绩单好继续攻读学位的人,回想起来,你丫白天翘课得有点多吧?成绩居然还能那么好,一定有我借你的笔记的功劳。你还欠我几顿小龙虾来着?

不过我知道,一般来说,教室没你你就多半儿窝在宿舍或是跑到电竞社去了。目的都是一样的,打游戏。要是别人,我就说玩游戏了。但是有时候你神色那么认真严肃,对这件事又如此持之以恒地抱有那样纯粹的热爱,我觉得玩这个动词不知怎的不大适合你。虽然我对游戏不大感冒,但对你这么支持,没白当你哥们儿吧?

尽管如此,你后来半途辍学,决绝地为它发光发热的时候,我还是吃惊的。怎么说呢……知道你一向是个很有勇气的人,没想到你是一个这么有勇气的人。我很担心你啊,可是我还是请你吃了顿生鱼片。以后,就不能这么频繁地见面了吧……

日暮思亲友,晤言用自写。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原谅我忽然嚼起一些有些酸气的文字,我当时心情真的很复杂的。身为汉子的秘制矜持让我没有说出另一层心情来,我其实,当时也很佩服你。

我看着你,就像看到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史蒂夫·乔布斯……你的眼睛很平静,却倒映出满天星河。那一刻我心中又是惆怅又是自豪,我悄悄跟自己说,嘿,这就是我哥们儿啊。

然而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还好意思吐槽我现在的面无表情?!我半个月的助馆薪水请你吃这一顿高级的饯别宴,你居然老神在在品评起生鱼片的味道,然后做作地叹了口气,说还不如撸串儿!

要不是你是我哥们儿,我就!……我也不能怎么样。颓丧.jpg

但是看到你那么平静从容的样子,我后来也安定了。我知道这是你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身为哥们儿不坚定地支持你怎么行?

而且,看到你那样子,我心中就有预感似的知道了一件事。

我知道你一定是踏上了一条披荆斩棘却注定满载荣耀的道路,而你也必将会衣锦而归。

因为你是叶修啊。


后来,我如愿直研,听说你也干出了一番大事业。时或有些邮件往来,联系确是少了,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哥们儿,就算是我们各自天南海北,我们也还是最好的哥们儿。有话你说,兄弟我刀山火海不带回头看一眼的。

还有,我终于还是被你拖进坑里了……欣慰吗?这个叫荣耀的游戏,真是好难啊。我这种不大玩游戏的,简直分分钟要被虐哭我跟你讲!但你这么喜欢,喜欢了这么多年,这么多你的故事与它有着如此紧密而深刻的联系,我咬着牙硬着头皮也得上啊!所以,最近有空,带小的刷个副本呗?特别简单!我保证!以及别太嫌弃我啊,手再残我也是你哥们儿不是,可以慢慢练嘛。

什么?欠我的小龙虾?嘿嘿,还提这干啥!有空,带你回去撸串儿喝啤酒,管饱!

时间不早啦,你也该休息了,明天或许是繁忙的一天?咱们哥儿俩下次再聊啊!

晚安。

知名不具。


-当恋人固然很好,但朋友和恋人是不同的好。某种意义上来说,哥们儿或许容易比恋人天长地久。

-我会弯?可给你美的。虽然你这么好,我有几次差那么一丢丢简直都要心动啦,但是朋友和恋人是不同的。为了不让你失去我这个哥们儿,我会努力直下去的,你可放五百二十九个心吧,笑。

-老叶,真的好高兴,能遇到一个这样的你啊。❤️

评论 ( 9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