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于哥林多的神庙之中(下)

*上点这里

*身分不明叶 X 神职人员喻

*终于完结了!虽然性冷淡正经风似乎没那么性冷淡正经了……(

*宗教部分基本胡扯。不知不觉又在吹老叶23333。感觉按结尾发展老叶和喻的肉应该会很好吃吧,然而我不会写肉(

*祝大家食用愉快。

——————————————

他们说这是试炼,是神对神官凡心与慈悲心的考量。

本来即将在一年后顺利继承神官地位的他低垂了眉眼,嘴角微微地勾起,像是嘲讽又像是冷笑。

手里的剑被妖魔的骨骼和血肉磨得发钝,他却不能松手——这是他仅有的一把兵器了。

在离帝都万里之外的荒凉村庄外一个不起眼的小树林里,身份尊崇的未来神官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将剑撑在地上支持疲惫的身躯,有些失神的眼眸玻璃珠子一般映出在他身后燃起熊熊火焰的村庄。有村民发出被妖魔撕碎前最后的哀鸣,房屋逐渐变得焦黑像是丑陋的疤痕。灼烧的味道,血的味道,尸体的味道……

本应在他身边护卫的近侍们一个也不曾出现。当然了,呵。他咬着牙,弯腰砍下了一些路边的锯齿草,藏在他站立的位置附近,做了一个简易的陷阱。

然后他失力地跌坐在树旁,再没有力气动弹。


喻文州昏昏沉沉地靠着树的时候,脑子里混混沌沌地想了许多事情。

他想我幼时至今日何曾一日懈怠过对神的侍奉,而那些看管他的长辈们明明未必多么信神,却似乎总能得神的眷顾。

他想原来他们确实是忌惮我的。学习法术时自己的手势总是比别人掐得慢上些许,却胜在精妙无误。对着总能精确控制法术量的他,那些人眼里的,就是嫉妒啊。

他想我已经顺从他们的意思来到了这里,他们却还是这样对我,可见对我确是没有丝毫温情了……对自小在他们身边的我尚且如此,他们对一般的百姓又该是如何呢?

他想,有些冷漠地,所谓神职,不过如此。

回应这些神职的,所谓神的存在,也不过如此。

单薄的村庄被火苗舔舐,泛黄发旧燃烧得热烈,像是他记忆里前日阿依娜刚向他炫耀过的手上拿的枯叶蝶。

意识逐渐模糊,他听到了由远及近的妖魔的嘶吼声,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有些不甘心啊……

沾满血迹的预备神官袍要从树上滑跌至地面时,一双手伸过来扶住了他。一个男人的声音饶有兴致地响起,说就是你么,那个诱导妖魔聚拢后爆发神术将那几只妖魔消灭了个干净的家伙。还布置了这小小的陷阱,尽管如此简陋。

还很年轻啊。男人轻轻地笑了。


喻文州醒的时候,身下是厚实的褥子,身上是温暖的毛皮。身上被清理过,袍子倒还是原来的袍子。他冷静地打量了一番周围环境——是个颇干燥的山洞,有一些简单的器具,看起来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

什么人会住在这里?喻文州谨慎地看着逆光走近山洞的男人,面上一层薄薄的笑:不知阁下是什么人?十分感谢阁下对我的照顾。

男人将肩上扛着的一只巨大的鸟形妖魔轻松地卸下来,扬眉一笑又拍了拍手,拍去手上的浮尘:人?我恐怕不是什么人。

喻文州有些迷惑。他看了看地上妖魔的尸体:鸟嘴和利爪都还闪耀着金属般冷硬的光芒,强有力的翅膀可以支撑得起它庞大的身体——这是一只非常难缠的妖魔,但致其死亡的却是非常干净利落的手法。

这个人不是什么人?有这样的身手,想来定是一方人物才对。

又或者这句话的意思……喻文州忽然心中一凛。

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似的,男人一眯眼笑了起来:没错,我大概是妖魔吧。你好,我叫叶修。

惊疑不定的喻文州在片刻后,手上被塞了个巨大无比的鸡翅——有他脑袋大。他险些连假笑都挂不住,拿着鸡翅有些不知所措。

不,话说,这也不是鸡吧……

男人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可是这样喊方便啊。而且,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啊神官大人。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捏紧了手上的鸡翅,很想把它往面前这个笑眯眯的男人脸上砸过去。

那是他清醒后,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


你想去帝都吗?

听到男人的问话,喻文州烤着鸡翅的动作一顿,笑着答道,去那儿有什么好的。

男人有些无奈地夺过他手上的鸡翅,自己熟门熟路地烤起来,努力弥补着喻文州糟糕的烧烤技术给这块鸡翅带来的巨大打击,吊儿郎当地说:听说那儿有很多稀少的调味料啊,天天吃鸡翅你也不腻的慌。

喻文州看着他,又笑:你有没有一点身为妖魔的自觉啊叶修。帝都可是防御最为严密的地方。

没有啊。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去帝都玩儿一趟,哥还不放在眼里。

男人把鸡翅放在喻文州手里,包裹着他的手让他握紧了这块被叶修起死回生的鸡翅,看着喻文州,笑道:去帝都吧,我想去。

喻文州看着他含笑的眼睛,忽然觉得有些心悸。这个男人的手如此干燥温暖,白皙修长,却又那么强大有力,仿佛无所不能。

男人握着他的手,仿佛直接握住他赤裸温热的心脏。那颗心脏依然会为了梦魇般的大火而急促跳动,不甘地在他胸腔不时翻滚着。

喻文州笑了笑,忽然低下头,亲了亲叶修握住他的那只漂亮得不像话的手:是的,我想去,我们去帝都吧。


说实话,喻文州看到那些人一脸惊恐、不敢置信却得扭曲着面孔对他嘘寒问暖的样子,几乎觉得有些好笑。

他顺利成为了神官,获得众人敬仰,触摸过的圣言书是贵族们求之不得的收藏品。他笑容温和恬淡,符合人们对神官的一切想象,无数平民以能够亲吻他的衣袍一角为无比的荣幸。平民尊崇着他,如同尊崇着他之外的数位大主教。教廷骑士们时或在城中呼啸而过,又带着粮食、补给满载而归。平民们并不关心,也从不在意他们的行为,或是自己的日常用品到底从未而来。帝都范围内,本是不允许浪费宝贵的土地以供尘埃似的平民们果腹的。

这是受控的温驯平民,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住进教廷直属的辖区。

他开始试探着在教廷内部植入自己的势力,与人老成精却并不仁慈宽厚的既得利益者们刀光剑影,或是觥筹交错。神官的地位日益稳当,但如果他想成为教皇……

暗室之中,他有些无奈地露出一个苦笑,慢条斯理地换着衣物。教皇是可以与神灵对话的人,这才是教皇地位最难以撼动的地方。他想换下教皇,凭借明里暗里的势力足以从规则上促成此事,但若他不能在定期的祈祷仪式中获得神的回应,他根本无法巩固教皇之位。

神会给他回应么,这个问题他早已不再思考。因为从一开始,首先选择了遗弃神明的,是他自己。

明天便是本届教皇理当退位的日子,也该讨论教皇的下一任人选了。喻文州有些烦恼,当他回过神来,他已经换好了衣物走在了少有人迹的熟悉小巷里。轻轻一笑,喻文州加快了步伐,在某扇门前拿出钥匙打开房门,进去正见那个黑发男人坐在院子里架起了火,火上一只……很大的鸡翅。

几乎忍不住哑然失笑,喻文州沉甸甸的心快活地呼吸起来。他坐到了男人身边,支着下巴,噙着笑意看男人熟练的动作。火光扑在他苍白的脸上,又温暖又有生气,让人简直想捧住落几个吻。

男人低低地笑起来,亲昵地喊他:“文州,没事的,放手去做,明天我会帮你。”

喻文州眨眨眼,看向鸡翅烤得金黄软嫩的男人。男人侧过脸,笑着问他:“信我么?”

喻文州看不到自己的脸,他只觉得火光下这个男人侧着脸温柔看他的样子,简直要命。他笑起来,从架上顺走了刚烤好的鸡翅,悠悠道:“你说呢?”

这种信任真是盲目得可怕啊。喻文州咬下一小口鸡翅,笑着想。哪怕叶修是妖魔,没可能像神那样引发神迹,他就是有办法让人相信他。

夜幕低垂,漫天星宇沉坠如梦。食物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小院,喻文州的心中一片平静安宁。

我不信神,但我相信你。

喻文州想着,几乎克制不住想吻他,终究只是把手上的鸡翅吃得干干净净。


原先的教皇卸任得理所当然,窥探教皇宝座的人们惊怒交加地发现最后居然是那个总是笑着的年轻人获得了教皇的位子。他们面目阴沉地交头接耳,试图在继任的祈祷仪式上做些妨碍,但喻文州心里非常安定。

他戴上了教皇的高冠,正中的红宝石熠熠生辉,衬得他的面颊莹白如玉。他披上了教皇的长袍,手指上是翡翠的权戒。他手中握着木质的权杖,在众人各式各样的目光中,走上了白玉的祭坛,向神殿方向缓缓低下头,闭上双眼低声诵读着称赞神的祷文。

祭坛下的几个人对视了一眼,掐起手诀阻隔了祭坛与外界的法术沟通。新的教皇大人不可能与神达到心意相通的地步,只要能让他在这第一步大大地丢脸……

一段时间过去了,祭坛上一丝动静也无。人群逐渐有了些骚动,喻文州却只是低低地诵读着祷文,就如同他曾经无视人们对他缓慢手速的冷嘲热讽。他诵读着祷文,想着叶修的样子。叶修,叶修……

祭坛下压低了声音的喧哗在某个瞬间忽然如同一个气泡被针戳破,人们嚷嚷着要新教皇给个说法,质疑他是否有资格担任这一重要的位置。但就在此时,潮水般的神力漫过所有人的身体,逐渐汇聚到祭坛上。瞬间安静的人们惊疑不定地向上仰望着,一个光化成的人形逐渐在祭坛显现,甚至轻轻拥住了低垂美颜的新任教皇。

神!这是神的化身!从未在祭坛上显示过形象的神现在拥住了新任的教皇,这说明了什么?!

一个接着一个,惊惶的人们朝着祭坛下跪,汗流浃背地祈祷着神灵的慷慨,祈祷自己可千万别担上与备受神青睐的教皇离心离德的罪名。而新任教皇却猛地睁开眼睛——果然是那个家伙。

“妖魔,嗯?”喻文州没说别的,笑着看向叶修,却让叶修莫名地背上一寒。

“咳,其实神与魔只是一种说法,曾经的我在这片区域说是妖魔也不算错。但现在,我是这里的新神。而你,是我唯一的教皇大人。”叶修没有放开轻拥着喻文州的手,说着在他额上印了一个吻,声音慵懒带着不可说的暧昧,像是终于要无所顾忌地越过什么界限似的,“作为新神,我的首条谕令:凡事汝皆可行。”*

祭坛下的人们两股战战,祭坛上的教皇笑了笑,对着新神温暖干燥的唇深深地吻了上去:“谨遵神谕。”

欢欣充斥着教皇的心灵。他有些出神地想,等着吧,哥林多城的人们……

似是察觉到教皇的不专心,新神不满地箍紧他的腰,加深了这一个吻。

或许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但我的教皇啊,我曾握住你的手如握着你的心。你尽可做你所想做的,凡事汝皆可行,这是我对你的爱。

而这爱,永不止息。


END.


*正文中星号部分基本来自哥林多前书。

评论 ( 7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