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点文还债】于哥林多的神庙之中(上)【已完结】

*身份不明的旅人叶X充满谜团的神官喻

*宗教部分杂糅大量私设,不用太较真。标题算是一个隐喻吧,觉得看着挺顺眼的就用了

*本想写个简单的脑洞小短篇但脑着脑着发现想得太多短篇不够写了,先写个开头。老叶我对不起你让你最后才正式地出场了一会儿……

*第一次写叶喻,如果喻队OOC了我的锅(

*应该不会太长……还在犹豫一些设定和走向。本篇后续应该也会难得比较偏向这种性冷淡风正经风

*心情有点低落,码个文攒攒人品。希望自己能写出想写的感觉来。

*祝大家食用愉快。

——————————————

夕阳割破了天空的一角,让它被染成灼烧似的红。一只通身乌黑的鸟闯进这红里。它张开嫩黄的鸟喙发出一声急促的鸣叫,振翅迅速掠过这似乎有些不详的天空。它的几只同类还静静地立在一座尖顶教堂的钟楼里,玻璃珠般黑亮的眼睛倒映着穹顶之下对这天象毫无察觉又毫无畏惧的人们。

他们有理由享受安稳的生活,沉溺在这样平静的氛围里,而对种种怪象毫不关心。这里是帝都脚下,教皇的直辖地,教廷仅次于教皇地位的神官大人甚至会出现在他们日常进行礼拜的教堂。

再者,他们要关心的事情够多了。婆娘又在抱怨自家小子整天在街上乱跑,不知道当个正经学徒;家里的黑麦面包虽然不够果腹,但比起偏远地区流离失所的贫民已经好得太多;贵族老爷们今年不知会不会再多招收一些雇工,有机会的话去见识见识可就太好了……


最后一个人虔诚地向着圣台低语了几句,在神官大人温和的目光下激动地吻了吻他的袍角,才躬身直面着神官向后退着离开了教堂。偌大的教堂只剩了神官一人。他温和包容的眼神似乎变得深邃暗沉,剔透冷漠,像是有着不知名窥探者的幽暗丛林。

不,那是可敬的神官大人。他是神的第二代言人,行走在世间的圣子和使徒,他当然不会露出那般冰冷无机质、毫无虔诚又太过透彻的眼神。

神官缓步走上圣台,手从金丝滚边的白色衣袍中露出。他的皮肤苍白几乎透明,仿佛常年不见阳光——这是贵族们争相效仿的肤色,只有最高贵的人才能如此无所事事和坐享其成。他的手指白皙修长,手指的主人正用它轻抚着圣言书摊开的泛黄书页。神官的眼睛微微眯起,不知在想些什么,勾起些许的唇角笑容浅淡,既慈悲又无谓,神仿佛在这一刻降临在他身上……


神?

不,他怎么会是神呢。神职人员尤其不该有这样亵渎神的想法。

神是永恒、是荣耀,是最极致最纯粹的光,不是凡人的平庸身躯所能容纳。

夕阳透过教堂鲜艳的彩色玻璃窗观察着这里,像透过一个古怪的万华镜。它的那双眼睛神色诡谲,用光线恶作剧似的将原本白净纯洁的神官袍抹上色彩各异的色块,发出吃吃的笑声,震荡得空气里的微尘上下翻腾。

不,他不会是神。

——更何况,黄昏,可是逢魔的时刻呀。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神官的唇角似乎上扬了几分,又似乎没有。他和缓地阖上圣言书,放在圣台的中央,又走进教堂的忏悔室,褪去了自己一身被无数人艳羡嫉恨的神官袍。

喻文州仔细地收好衣袍,又换上一套再平凡不过的麻布衣裳,从教堂一道不引人注目的暗门静静地走出去,汇入了流动不息的人群,走向平民聚居地一个低矮的小屋。

我有罪,我却绝不是最罪无可恕的那一个。人们信仰的是教堂、圣言书和神官袍,并不是我,也不是别的那些老而不死的家伙们。

但这之间的区别……


他低垂着眼帘,踩着高低屋顶的影子割裂出的不同方块行进在少有人行的小巷里。

窗间的缝隙传来男人喝酒的粗野笑声,不懂礼的民妇大声管教着不听话的孩子,麦芽酒香气四溢,面包被撕扯而发出轻微的声响……这个世界显得格外烟火气,又隔了层雾气似的格外朦胧。他们从不关心,或许也永远不会知道,在距此万万里的地方,一个小村庄今晚就可能被从地图上除名,因为妖魔或是饥荒,或是别的什么。

脚步不知觉地放慢了。喻文州不知想到了什么,原本罩在脸上的那层薄薄的笑意逐渐消失,面孔被笼进黄昏最后一丝余晖的阴影。

他的身躯也被夜色逐渐吞噬,像是一尊将要被石化的雕像。美杜莎的蛇发没有看向他,他自己却要被心中那支可以点石成金的手指侵蚀了。一点一点,即将蔓延到他的全身了……

“我说文州啊,堵门口干嘛,还要哥请你进门来吃点东西啊?”


这个懒洋洋的声音像是被加持了圣言的光明术般驱散了令这具身躯更加冷硬下去的过程。喻文州站在浸满了夜色的空气里,抬头向说话的人望去。

原来已经走到这里了……

他若有所思,又好像什么都没想。看着面前那个黑发的男人,喻文州沉静地朝他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坦然的笑容:“是,所以晚餐做得丰盛吗?”

黑发男人笑了笑,大不敬地拉着尊贵无比的神官大人的手,把他拽进了烛光笼罩的小屋,关上了门:“比起手残的某人,我想我总是对自己有几分信心的。你觉得呢,不信神的神官大人?”

这足可称为惊世骇俗的话并没有改变一分神官的神情。他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在了桌边,微笑道:“我很期待。”

这自然熟稔的动作看得黑发男人哑然失笑。他也不再多话,转身走进厨房翻找着另一副常备的整洁食具。没有魔力灯的屋子昏暗得像是一只静悄悄蛰伏于此的巨兽,男人的身影正消失在这巨兽一只张开的大口中。

但神官一点也不担心,他知道这男人会安安稳稳踏着懒洋洋的步子从消失的地方再走出来。正是这样昏暗的环境,愈显得那人的神秘和鬼魅。这样地优雅和从容,简直如同最顶级的大妖,一点威胁也不让人看出,却能在黑暗中来去自如,诱人也进那黑暗里去。

神官支着下巴注视着男人的方向。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烛光映在他漂亮的眼睛里,漾出一片潋潋的光华。


TBC


* 出自哥林多前书 13:7

——————————————

下点这里

预警(?):老叶非常苏!23333

评论 ( 6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