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叶黄】一分钟的债务

第一篇叶黄。其实是遇到了一些不大开心的事,愿意给它一个很好的结局。之所以是叶黄,是因为触发点事件的人物性格跟黄烦烦有点相似。

一时情绪写的,所以是个炒鸡小短篇。现在发现短篇真棒,一长就容易拖延症……

黄烦烦,其实你真的很可爱。但是我想,你也总会有一些时刻真的说不出话来。初衷就是想写这样的时刻。

想过写BE,没忍心。还是HE了。总之,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

夺冠之后叶修的第一个生日,认识的人闹闹腾腾地打算好好庆生。黄少天作为一名很早就开始帮叶修刷boss的好小伙儿,自然也在邀请名单上。

只是……黄少天看着手上的邀请函,少见地有些迟疑。

“怎么?不至于连这几个字都不认识吧?”叶修叼着烟一脸诧异地看着他。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说我不认识了谁说了?!你一个初中水平都未必有的有立场嘲笑我吗有吗有吗有吗?!”黄少天是谁,恼羞成怒下长长一串话张口即来,果然不愧是被称为夜雨神烦的男人。

“认识就成,那到时候见。”叶修也不恼,笑了笑转身就走了。

到底去不去呢……这边黄少天却是又犯愁了。


生日宴会当天,大家吃吃喝喝的都很高兴。赛场上也好,网游上也好,叶修这货是半点亏也不吃,这回可得狠狠吃够本。向来黄少天在的地方就安静不了,今天黄少天却似乎一直在走神。有情况……喻文州正琢磨着,却见黄少天趁着大家不注意拉着叶修出了门。

外面稍微有些冷。屋子里欢乐的氛围影响下,两人脸上都有些发红,外面一冻倒是更清醒了几分。叶秋诧异地看着拉他出门之后居然还没有开口的黄少天,眉毛一挑刚要说话,终于是被黄少天抢了先:

“叶修你这个家伙先别开口别开口!看你这张拉仇恨的脸就知道你一开口又不会有什么好话我说得没错吧?本剑圣今天既然来吃饭了当然不会空手过来,寄给你的东西收到了没收到了没!喜欢吗喜欢吗喜欢吗!是不是特别有水平!”

看着一脸得意的黄少天,叶修点上支烟,习惯性地叼进嘴里后笑道:

“你是说那个能自动发热的鼠标垫啊?挺好使的,我送给沐橙了。女孩子更需要保养啊。老板娘看到了,还一直嚷嚷着要再买俩送一个给小唐呢。”

就这么……送人了吗?

原本还兴致高昂的黄少天看着浮浮沉沉的烟头那一点火星,忽的有一点茫然,居然没有立即接上话。身为知名的机会主义者,一击必杀才是他的特色,他现在却忽然有些退缩了。

原本,他应该顺势向面前这个脸T告白才对。但现在……

这种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正是告白的大好时机。以问礼物为切入点,有了破绽一击必杀不应该很简单吗。

只是一句话而已啊!平时不是说过千千万万句话吗!

可他就是说不出口了。

脸上发着烧,黄少天嘴巴开开合合,终于还是没说什么。

他想说叶修你这个混蛋你知道本剑圣看了多久的淘宝刷了多久的网页翻了多少个卖家才看中了那一款鼠标垫吗!!你知道我之前在犹豫什么吗?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你知道我喜欢你吗你这个混蛋!!

但一分钟的沉默之后,他深深地看着叶修,笑着答道:

“叶修你这个家伙早说嘛!真是的,既然是你们老板娘想要,一句话的事儿我就把淘宝地址给你啊!这次也是云秀帮我折腾了好久,这些女选手有些地方也是挺厉害的……你说是不是啊叶修?话说沐橙妹子也要到你们兴欣了吧,看来以后兴欣真是越来越不能小看啊!哎你工资多少要不透露一下呗……”

“以哥这种敏锐的目光,你以为我会忽略你之前一分钟的沉默吗?”叶修忽然开口。

黄少天的一串废话戛然而止。他沉默地站在原地,尴尬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是怯场了吗?我这是怯场了吗?!我也是荣耀大神啊!居然在这种只有两个人的地方怯场!想想都觉得简直不可能嘛!果然都是因为你这个混蛋啊!还把我那么辛苦挑选的鼠标垫随随便便送人了!!随随便便就送人!!黄少天愤愤地想着,脸上越发烧得厉害,却更不知该怎么开口了。

这回却是叶修先开了口:

“黄少天,你欠我的东西什么时候还?”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他,一串话已经不假思索地冲出了嘴巴:“滚滚滚本剑圣什么时候欠过你东西!要算起来不应该是你欠我的出场费吗!当年我跑去帮你刷记录你还没给过我报酬呢吧?我怎么就欠起你东西来了?”

“0.52秒。”

“……什么?”

“你说四个字,均速约是0.52秒。”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倒是一时忘了之前的尴尬:“叶修你到底在说些什么?这是什么奇怪的数据啊!”

“给你四舍五入一下,按0.5秒算吧。1分钟有多少个0.5秒?”

“120个啊!这么简单的数学题!叶修你把我当几年纪几年级几年级!!”各种情绪沸腾在一起,黄少天几乎有些恼怒地看着他对面那个笑得开心的男人。

“数学挺好啊,那你不就是差我120个‘我喜欢你’吗?”

看着叶修镇定的微笑的脸,黄少天又愣住了,好不容易流畅起来的舌头开始结结巴巴:“你……你在说什么啊!”

“我说,沉默的那1分钟里,你差我120个我喜欢你。这不是你欠我的吗!”叶修理直气壮地看着黄少天。

“叶修你这个强词夺理的家伙!本剑圣不是还没说出口吗哪来的欠债哪来的哪来的!!咦?等等……”习惯性开始吐槽的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什么,他吃惊地看着叶修,“你?!”

“对。勉强帮你说一次减轻你的负担吧。我喜欢你。”叶修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让人十分想狠狠揍上一顿。

“那鼠标垫子……”

“老板娘那个追星族会帮沐橙买的,回头记得把网址给她啊。”

“等等!等等等等!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叶修你早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吗?!你怎么知道的!!而且我还没说怎么能算我就欠你了!!我还没说呢就不算不算不算!!你听到了吗叶修听到了吗听到了吗!”

看着舌头转动得无比利索的黄少天,叶修也不多说,直接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

“这时候还那么多话干啥,你口活儿已经够好了。”

“死叶修你乱说什么!什么叫……嗯……唔……”

好了,世界安静了。笑。

黄少天所欠下的119次我喜欢你,还有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用来偿还。❤

FIN。


评论 ( 6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