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致三连冠的你 - 一首给你的诗

爱你这么些年,倘使我并未爱你如初,那或许只说明我爱你愈深了罢。

我对你的爱甚至能令我自己感到惊奇。

贺文的关键词并没有太好的脑洞,如果我额外为你写诗,你会不那么介意吗?


你当然不会介意啊。你大概会给我一个微笑。

可是我确实想写点什么。可是我竟又不知该写些什么。

这满腹野草般蓬乱又生机勃勃的情感,也如野草般纤细而难以分辨。


我献予你的文字是我。

小文是我,诗也是我。

这一支随着年岁不见得增长多少的秃笔啊,

从以前到现在,终究始终是我。


那便让我献你予歌。

献你青涩的我,笨拙的我,沉思的我,说笑的我。

你在今岁是连续三次摘取桂冠的勇士,我愿作你谱写赞歌的诗人,

可我的笔头如此笨拙。


但我仍要说,向着你青春而灼热,明亮又纯粹的灵魂,

我愿你永葆你应得的荣耀,

我愿你永居你应处的巅峰,

我愿你永远优雅,美丽,从容。


——可你不正是如此吗。

好啦,好啦,再多的话总也是说不完的。

我想现下最该说的是这句?生日快乐,我亲爱的你呀。

快让我给你个紧紧的拥抱吧!:)


生日快乐,恭喜三连冠,叶修❤️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