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修平】under the skin (皮囊之下)

·给远远那篇修平的番外。她那篇戳这个。哇你插起刀真的不怕痛哦!

·记忆只有一天的大A叶总裁x退役刚刚归来的大O孙保安

——————————————

1

拿到确诊书的时候,叶修还是个孩子,但已经很能明白确诊书上的意思了。

学名和机理他虽然没看明白,不过医生的意思大概是,他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

小小只的叶修有点忧虑。他觉得自己可能很难交到朋友了。

哪个朋友能忍受每天都要告诉自己的朋友自己是谁?

好像有点拗口。唉,简而言之呢,对叶修来说,不管前一天认识了多少人,太阳一落一升,又是a brand new day了呢。

除了血缘牵系的亲人,他记不住任何人。

唯一有点安慰的是,好像只对人是这样的。他苦中做乐地想。

不然,那岂不是相当于一辈子岁数都只有一天?

咦,这么想一想,听起来也怪年轻的。算是另一种形式的青春永驻吧。

小小只的叶修思考着深刻的哲学问题,咂巴了下嘴巴,转头给自己买了一沓笔记本。

买笔记本干啥?

记笔记呗,傻。


2

叶家是个大家族。很有钱,很有权势,还很考究地记着家谱,逢年过节地还要祭祖敬香那种。

叶修是叶家当家的嫡长子,也是上任当家的嫡长孙。——听起来就很厉害的样子。

因为医生确诊的病症,叶家一度隐隐有些动荡。但叶修在学习上的天赋惊人地高,仿佛所有用来记人的脑容量都发挥了100%的潜能预支给他学习了似的。

等到青年叶修可以试着接管公司事务了,母亲曾经有些担心他的这种病症会给他带来很多的麻烦。可是,他总要掌握各种人脉,总要处理各种人际关系的。

母亲心疼了。她迟疑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咬了咬嘴唇:“阿修,你想继承家业吗?”叶家财大气粗,养一个闲人不在话下,她还是心疼了。

“妈,没事儿,我可以的。你还不相信儿子我嘛。”满不在乎地把手覆在母亲的手上,名牌大学毕业的青年叶修大大咧咧朝母亲露出个安抚的笑容。

叶家枝叶繁茂,也难免良莠不齐。如果叶修真的不去接手叶家的事务,指不定有些旁系会讲些多么难听的话。

其实叶修还有个弟弟,但是这个弟弟打小爱四处旅游到处浪,现在算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家。他并不知道哥哥有一种奇异的疾病,虽然见面了总爱吐槽哥哥现在看上去人模狗样和小时候一点也不像,但是不管在哪里,跋山涉水地总要寄封明信片给他,时或寄一些当地土特产。

“给你乏味的生活一点优雅的点缀。”某封明信片上,叶秋如是说,得意洋洋地。

而叶修,拿着长得跟刺猬似的榴莲,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怕不是上辈子让这孩子拘得紧了,这辈子简直浪到飞起啊。


3

叶修正式成为家族企业一家子公司的总裁的时候,公司上层秘密来了条通知,说是在决策会议上每个人都要穿得齐整些,名牌都要带上。

外人一头雾水,战战兢兢地严阵以待。岁数不大但已经行止有度、沉稳从容到几乎有些惫懒的叶修倒是一眼看出了下达这样虚张声势的通知的真正原因。

老爷子心疼乖孙呢。

为什么不是他的父亲?

如果他的父亲知道这件事,就不会在今早吃完早饭的餐桌旁,给他一个别扭而僵硬的拥抱了。

面容英俊、颇有风度的叶修得了公司不少女孩子的芳心,也获得了公司上层的认可。这样一个总裁,帅气又多金,听说还是个大A,要是能和他在一起,那岂不是生活幸福有保障?

哦,还有性福。

好些女孩子们沦陷了,好些男孩子们也沦陷了,叶修却从不让人有任何误解的机会。

公司在他的执掌下平稳运行着,他那奇异的病症从没有人发现,众人更关注的,反倒是他的绯闻。

不知道叶少爷、叶总裁的夫人,得是个怎么样的天仙美人儿啊。


4

作为一个高冷总裁,其实叶修的一些喜好,还是颇接地气的。

比如,在路边摊,撸串儿喝啤酒。

张佳乐在路边的烧烤摊儿见到叶修的时候很是惊讶。

叶大总裁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穿着一双休闲鞋,熟练地招呼老板上菜:“老样子。”

他就坐在叶修对面,偶尔和叶修眼神交错的时候,对方的眼里却太过陌生。

这可不像是一周之前见面时那个有时候坦率真诚得让人几乎想打他的青年。

张佳乐是特种部队的,一周前给手眼通天的叶家当了一天的保镖,保护的对象正是眼前这位大少爷。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过去打了个招呼。当天叶修刷的好感度还是挺高的,最后他也拿到一大笔赏钱,值得一个招呼。

叶修果然是一脸惊诧的样子。他想了想,掏出了随身带着的一个笔记本,飞快地翻了起来,然后抱歉地露出一个笑容:“是你。不好意思,有些脸盲。”说着,他递了串儿羊肉,笑道:“赔礼。”

张佳乐挑了挑眉,顺手抄了过去,一口咬掉了好几块。一般脸盲会盲成这样吗?不过,他没有开口继续说下去。

倒是叶修坦然地补充了几句:“其实我这脸盲确实挺严重的。除了家人,别人见过就跟没见过似的。不过这样也好,每天都充满惊喜不是吗?”

他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张佳乐不由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开口:“你倒是实诚,不怕我说出去?”叶家总裁有这样令人瞠目的缺陷,应该会值不少钱,甚至会给他带来生命危险。

叶修扬眉一笑:“你会吗?”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愤愤继续吃着烤羊肉,甚至抢走了叶总裁剩下的一半。叶总裁捶胸顿足,深恨交友不慎。

其实他真的是个不错的人,作为叶修,而不是叶总裁或是叶少爷。张佳乐看着面前许久不见的战友,喝着第二杯咖啡,心里叹了口气。

他对孙哲平说,叶修不会记得你的。


5

叶修虽然没有详细记录那个晚上遇见的人,但是那一页笔记后来被他添加了不少补充说明。

那天叶修推了一个酒会,忽然觉得心情有点烦躁,脱下了正装有点孩子气地换上一身最简单的运动服,溜达去了一家小酒吧。

小酒吧里很吵,叶修坐在吧台附近要了杯酒。他身边坐着个也刚点了一杯酒的家伙,肌肉线条很漂亮,脸也颇有棱角地俊朗。

酒送到他面前的时候,对方的目光正好有意无意地看向了他。然后说不上是谁先开口的,两人越聊越起劲,甚至一路聊到了床上。

叶修觉得很痛快,他想对方也是这样想的。但叶修醒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走了。更糟糕的是,天亮了。

叶修揉了揉眉心——聊得太愉快,不论是酒吧里还是床上,居然忘了在笔记上记清楚那人模样。他难得有些懊恼,也并不会知道路过好几次的一个小保安就是那个与他一度春宵的人。

直到小保安昏倒,叶修把人送到医院,发现人怀孕了,还发现自己是那孩子的爹。

……等等?!

说话的孙哲平一脸平静。叶修一脸震惊。

后来,也不算有什么大变化,就是路边摊儿的烧烤常常从现吃变成了外带,还要躲着跟另一个家伙一起分享罢了。

后来这个家伙还住进了叶修的家里。


6

孩子生出来的时候,叶修高兴傻了。

又是手舞足蹈,又是手忙脚乱的。一边哄着宝宝,他一边傻乎乎地想,不知道家里买的东西够不够,得再给孕夫买点什么营养品吧?

——其实他家里的快递箱子已经堆成小山一样了。

但是他没想到,他孩子的另一个爹跑了。

居然跑了?!

他之前不记得孙哲平,可他的笔记里几乎有着关于孙哲平的一切。

孙哲平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孙哲平几点睡着了,甚至忘了给自己一个晚安吻。

有些抱怨有些甜腻,让翻开笔记的叶总裁自己也忍不住咂巴咂巴嘴。

他第二天对着笔记里的描述和照片果然找到了那个脸色还有些苍白的公司保安,冷着脸把他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孙哲平同志,这我就要批评你了。叶修端坐在总裁椅前,痛心疾首地开口。

原本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孙哲平听着这秘之语气一脸懵圈地抬起头,看着叶修。

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以为那些什么落跑新娘、豪门淘气小娇妻、总裁大人请放手之类的桥段是小女生才会迷恋的桥段!身为孩子他爹,你这觉悟也太低了,手段也太幼稚了,必须提出严厉的批评!

——不,也不是所有小女生都会迷恋这样的桥段的,总裁大人。

孙哲平听得脸色通红,又是窘迫又是好笑。他想了想,还是开口:

但是叶修,我是认真的。你看,我知道我不是一般人们认为的那种O,我也没有与之匹配的地位和修养,我……

孙哲平说着在心里想过一百次的话,不知为何对着叶修却越来越说不下去。他忽然脑子一抽,脱口而出:

你甚至不能记得我!

说完这句话,他心里咯噔一声,很快就后悔了。他握紧了拳,避开了叶修的视线。

听到叶修挪动椅子来到他身边的动静,他平静地想,要是叶修给他一拳,他也认了。

他不会躲的。


7

可是叶修给了他一个吻。

这个吻轻柔得像一根羽毛,只是落在他的唇上,好像下一秒就会被风吹走。

他心里忽然有些怅然若失,下意识看向了叶修,正见叶修含笑看着他:

原来你在跟我闹别扭?

闹别扭这种形容太过暧昧而甜蜜,孙哲平咬着嘴唇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叶修却继续开口了:

可是,不管你是谁,你也是我叶修的另一半。这个身份难道不足以让你对自己自信到膨胀吗,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的话?

如果还有什么身份比这个身份更厉害,那么大概只有,孩子他爹这个身份了。

叶修说着,笑了笑:

你是认真的,我也是认真的,孙哲平。我是想和你谈恋爱的。

叶修的目光坚定而温柔,嘴唇又落在了孙哲平的嘴唇上。他贴着孙哲平的嘴唇轻声开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宝宝的关系,我觉得与你接吻的感觉很熟悉。你愿意帮我回忆一下吗,你的眉眼,你的嘴唇,你的……

下半句被孙哲平急急吞进了自己的嘴里。

叶修闷闷地笑出声来。

孙哲平原本做好准备迎接一场战斗和一顿拳头,却被两个吻击溃了。

他忍不住搂紧了叶修的腰,自暴自弃地加深了这个吻。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more than blood and bones under the skin.


END。


FT:梗自远远,这厮很早就跟我说过这个梗,还一路非常悲情地给我推理为啥他俩很难HE。但是我!坚信!还有身体记忆这种玄学啊!所以简单来说,一句话概括全文,这就是一个“宝贝你愿意用你的身体帮我回忆过去吗”的故事(咦)


评论 ( 16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