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折金枝 - 古堡疑云·序

·和空空儿@我想飞在天空  的联文。大型密室逃脱on the way (...)

·若卿卿生快!先为你赶个序出来~

·架空,这一次参团的大佬是叶吴喻黄乐肖翔x 除对叶外互相没有感情线

——————————————

市内闻名的一家设计公司里,张佳乐一脸震惊地看着手中的奖券,把券上的号码对着网站上公布的号码看了好几次,声音颤颤巍巍地对着同一个办公室的好友说:“大孙!你快来!帮我看看!我!是不是!中大奖了!!”

孙哲平从他的小隔间探过头,看到张佳乐的脸都兴奋得通红,扬眉:“真难得。”说着,他倒也确实从座椅上起身,走到张佳乐身旁,认真地帮他对了对号码,点头:“恭喜你,号码完全一样。你可以去欧洲免费玩一圈了。”

张佳乐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兴奋地给了孙哲平一个大大的涌抱,欢快地冲去了顶头上司的办公室。上一个项目刚结束,不趁着现在把假休了,等再有项目了了,补假就是痴心妄想了。

电脑屏幕上是一个看上去很正规的网页,网页上是七个号码,说明里写着本次活动将送七名幸运顾客免费到欧洲深度游。这是一款知名巧克力发起的一个促销活动,只要买了一盒巧克力并取出奖券将之妥善保存,就可能在抽奖日获得七个名额之一。

奖券有特殊的防伪标志,每个号码都独一无二。今天正是公布那七个珍贵号码的日子。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乱七八糟的桌面和一堆巧克力包装盒,摇头笑了笑。他这个朋友总算是中了一次奖了,还是个大的。

真好啊。他由衷地为他的好友感到高兴。这下子其他办公室的人也没借口偷偷笑话张佳乐那令人称奇的手气了吧,他想。


“小事情!你看!我就说我们能抽中的吧?”趾高气昂兴奋得嗷嗷叫的孙翔还不忘一脸得瑟。

学生会副主席肖时钦一脸心累地看着办公室里一箱一箱的巧克力,无奈地点头:“是是,你说得真对。”太好了,不用再继续分发一箱又一箱的巧克力了……

孙翔炫耀地晃了晃手上的两张奖券:“看!小爷手气好,抽中了两张!多了一张也是浪费,你跟我一起去好了!我对你好不?”

肖时钦揉了揉眉心。这个新当值的空降主席靠着财大气粗坐稳了学生会主席的位子,可是完全还是小孩脾气。这个假期肖时钦本想自己找个地方转转的,离这里总是兴高采烈歪曲他名字的小祖宗远点,可他这又确是一片好意。

唉,去哪里不是玩儿呢。而且对现阶段的肖时钦来说,如果不是这种机会,欧洲游也确实奢侈了点。

他接过一张奖券,拿回座位,开始在傻乐的孙翔旁边查询起兑奖的诸多事宜来。

欧洲深度游……肖时钦深深吸了口气,心情有些激荡。

果然还是挺让人期待的啊。


“文州文州文州!!你看你看!我中奖啦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没有排到肠粉果然是为了现在的手气爆表啊!!欧洲深度游!免费!!往返包机票!!虽然还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但是肯定不会太差!真是太棒啦!哈哈哈哈哈!”喻文州还在慢条斯理地拆他桌上的巧克力,和他一样熬了一夜的黄少天却已经开始欢天喜地地庆祝起来。

他们都任职于一家游戏公司。虽说听上去好像很悠闲,但他们要向老板提交计划书的时候也会忙得不可开交。昨天他就干脆留在了黄少天家,一起调试一个程序的参数。总算把草案提交之后,出门溜达的黄少天买了两盒最近很火的巧克力,说是当零食先垫垫肚子。

本来黄少天还在抱怨着去得已经很早了还是没等到肠粉,但拆完巧克力随手打开网页后,他却一下子喜笑颜开。前阵子一直听说这巧克力非常流行,他只是随手买了两盒,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居然真的中了。

“文州!你快给我看看!我觉得我现在手气特别好!拿来拿来!奖券交出来!!”还没来得及看到奖券上的数字,黄少天已经一阵风似的卷走了喻文州手上的奖券。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摇摇头,走到黄少天身边,就看到他一脸傻了的表情。不忍心好友这么失落,喻文州主动笑着说:“年终奖刚发,你们是去哪儿玩,我看看能不能自己掏腰包跟你们一起去玩玩?确实是难得的好机会。”

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才猛地回过神来。他一把抱住喻文州,高兴得简直想亲他一口:“文州!!我又抽中了!!太好了,你可以跟我一起去玩啦!!我们一起去欧洲吧!不知道还有谁会抽到,真是太好奇了!你说呢文州?文州我的行李箱就拜托你啦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有些发愣。他又对了一遍号码——确实中奖了。看着兴奋的黄少天,喻文州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

欧洲深度游?听上去不错啊。


叶修唉声叹气地歪在候机室的长椅上。

好好的家里蹲生活,因为叶秋抽中的一张奖券,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时候乖乖巧巧的弟弟,怎么就变成了冷着面孔把他丢出家里,让他参加什么欧洲深度游的叶总裁了!

虽然他懒得管公司杂务是他不对,不过叶秋不是也找到能很好地帮他处理事情的人了嘛。他一个人整天窝在家里,做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别提有多自在了,没想到啊……

行李箱竖在长椅一侧,候车室门口传来了动静,好像又来人了。叶修不情不愿地坐正了些身子,把行李箱拉到了椅子前侧放,省得它太占地方。

“叶修……?”

传入耳中却是有些陌生却又熟悉的声音,令叶修一瞬间有些愣怔。

这嗓音里并不是不敢确认叶修的犹疑,只是不知是否该喊出他名字的小心翼翼。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回头看去。那正是他曾经的好伙伴,后来却出国转行音讯渺然的故人。

他轻轻叹了口气,揉了揉脸,走上前去给了吴雪峰一个久违的拥抱,声音仿佛还是记忆中的温柔:“好久不见。”


七个年轻人还不知道飞机落地后,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他们仍沉浸在自己过去的、现在的故事之中,不知道暗处会有窥伺的眼睛。

湛蓝天空一碧如洗,他们怀抱着各式各样的心情坐上了飞机,并在飞机上渐次睡去。

密林环绕之处,尖顶古堡的漂亮琉璃瓦将光的色彩分解。这颜色偶然被投射到一张老旧的合照之上,又很快让合照淹没在暗色的阴影里。


——来吧,来吧,我亲爱的朋友们。

——你是逃奴吗,你是祭司吗,你想折取树上的金枝吗?


【折金枝 - 古堡疑云·序 FIN】


FT:

若卿卿生快!-3- 努力赶了赶,还是决定在你生日把这个序写出来!贺文!

其实这篇文真正的名字应该只有“古堡疑云”,但是我野心勃勃地加了“折金枝”这个总序列的名字。初步的构想是类似单元剧,一个一个事件走起。第一个事件想写简单点来着,还是跟空空儿讨论到现在还没讨论完……我会努力催她来接文的哈哈哈!而且我的野心实现起来……大概也比较久远吧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密室逃生剧情,虽然还没进入这个剧情(喂)欢迎等我们展开剧情后一起讨论呀~23333 序里线索实在有限,不过你们也可以猜起来了!嘿嘿~

那么,敬请期待空空儿的下文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