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肖/新春】the Tempest(暴风雨)

· @叶肖only策划板 

·校园背景的神秘学生叶x怕鬼老师肖,the flavor of rain(雨之味)的一条if线。

·三千出头嘿嘿 挠头。这篇是讲相声风(……)

·海外人士发来贺电!大家新春快乐!祝叶肖新的一年粮食多多~

——————————————

清晨,闹钟又在耳边吵个不停,肖时钦不情愿地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按下了静音键。

埋头留恋地在被子里蹭了蹭,肖时钦打了个呵欠,把被子先掀开一角,然后被冷风糊了一脸后,才拍了拍脸,终于奋力坐起身来。

今天的早自习是肖时钦看班。临近期末,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多了,要批改的作业也多。肖时钦性格认真,批改的时候极为细致,学生作业中的错别字和标点都会被他逐一标注。于是昨天,肖时钦很晚才终于批改完所有的作业。

中学生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蓬勃朝气是有的,只是往往耐不住性子,这些疏漏处便总是要一犯再犯。肖时钦倒是改得任劳任怨,但偶尔也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要是所有学生的作业都像叶修的作业一样就好了。

干净整洁,笔迹清隽。几乎从来不烦任何错误,看着实在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无怪乎每次肖时钦批改到他的作业,总是心情会不自觉地好起来。

慢条斯理完成洗漱工作,拿着块面包慢慢吃着,肖时钦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公交车站。起得太早,天气颇有些寒意,空无一人的车站仿佛一座孤岛。肖时钦放下手中装满习题卷的袋子,在公交车站搓着手跺着脚,还来回转着圈,想让身子尽快适应这料峭的空气。这杂乱的声响也便掩盖了另一个人临近的脚步——

“肖老师,早上好。”

一个含着笑意的声音不期然从他背后传来,低着头傻乎乎朝手上呵气的肖时钦僵硬当场。

一缕风悠悠地刮过只有两人的车站。肖时钦故作坦然地掸了掸衣袖,轻咳一声,作出为人师表的威严模样了,才转过头去,笑着朝来人点点头。

来人却正是叶修。看着肖时钦耳尖红透,心上好笑却只做不知的三好学生叶修。

 

不知说什么好,等车来的时候两人陷入了一阵沉默。

肖时钦的内心并不沉默。他有些沮丧地想着,怎么遇见他总是在一些如此特别的时刻。

在后花园躲雨,把同样在那儿避雨的学生当成了校园怪谈的精怪,结果这学生居然还是自己班上的;现在大冷天的,难得在外做了些不那么合乎仪表的事儿,又被这个学生给撞见了。

这叫个什么事儿……深吸了一口气,肖时钦和蔼笑道:“叶修同学?以前好像没在这里看过你。”

身形修长如翠竹的少年笑,配合地回答:“最近刚搬家。肖老师也住这附近啊。”

这个话题结束了好像就又要陷入沉默。怎么连个话题都找不到呢,肖时钦懊恼地想。

于是叶修善解人意地开口了:“和肖老师第一次见面,还挺意外的。”

 “啊……”肖时钦一时无言以对,目光复杂地看着这个一脸乖巧的学生,严肃地在心里分析了一下他提这茬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

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可是说回那一次,肖时钦还是有些在意。

雨中那个少年的背影给他的印象太过鲜明,像是蒙蒙的雨影里一株青翠的竹,和环境那么契合,好像随时都会走进那片后花园的竹林似的。正常学生,那时候会跑到后花园去吗?

可这实在是太过荒谬的想法,肖时钦暗自摇了摇头。

还是别想太多了。肖时钦暗搓搓揉了揉冷风中有些僵硬的手,想了想,又道:“叶同学坐哪一班车?”

叶修看起来有些诧异,不过很快回答:“大概和肖老师是同一班车吧。”说着,眼神看去还是乖巧,肖时钦却总觉着那漆黑的瞳仁里闪过的一丝笑意一定不是错觉。

又问了奇怪的问题。肖时钦很懊恼,觉得今早的自己一点也不肖时钦。和自己同去学校,又等在同一个车站,当然是同一班车啊!

“真希望车快点来……”肖时钦没忍住,叹了口气,小小声嘟囔道。

叶修却好像还是听到了。

“如果这是老师的希望,车一定会来得很快的。”三好学生对他鼻尖、耳尖冻的发红的老师笑了笑,说的话有着莫名的笃定。

是吗……肖时钦愣愣地看着不管说着什么都让人不由自主想相信他的、自己那笑眯眯的学生,只觉得又嗅到了那个雨天,他从自己身边经过时那奇妙的香气。

是雾里见花、水中寻月,说是虚影太过写实,说是实景又太过美丽。

肖时钦甚至没发现自己心跳乱了,直到一直默默站在他身前为他挡风的叶修走到他身旁,拎起他装着习题的包,又对他一笑:

“老师,车来了。”

肖时钦下意识看了一眼车牌——上面显示的明明是,五分钟之后啊。

可是他傻乎乎地被叶修牵着手,上了开着空调的、暖烘烘的车厢。


肖时钦觉得这样不行。

他看着乖顺地帮他把包拎到办公室的叶修,轻咳一声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叶修倒像是没事儿人似的,上了车就松了手,包送到了办公室就准备走。

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肖时钦脱口道:“谢谢。”

走到门口了的叶修转过身来,又露出了很好看的笑容:“不客气。”

肖时钦揉了揉自己的脸,痛心疾首地觉得,这样不行。

叶修的身影却又从门口冒了出来。他半探着身子,隔着大片灿烂明亮的晨光看向肖时钦,一双眼睛清泠泠的,又有影子似的笑意:

“肖老师,今天你下班,能不能在后花园那里等我一下?有个事情想麻烦一下你。”

“好啊。”直到叶修心满意足地离开,肖时钦才又捂住自己的脸——所以,为什么会回答得那么快啊!


虽然拖着沉重的步子,肖时钦还是如约出现在后花园。

端端正正地坐在花园长廊的栏杆上,公文包放在腿中央,肖时钦叹了口气。

又想到了与叶修初遇的事情了。自己真是太傻了,怎么会把叶修当成什么精怪呢?

就算后花园因为维修工程被圈起来,只留一个长廊,但学生还是可以翻墙的嘛……中学生,你懂的。而且现在回过神来想一想,因为自己扛着公文包,又在下雨,说不定就是错过了什么,没看到男孩子跑进来的样子嘛。

“肖老师,久等了。”

一个笑眯眯的声音忽然在耳边炸响,吓得肖时钦抱着公文包就站了起来。待看清来人——那个笑眯眯的三好学生叶修——肖时钦才放下心来。

努力平复着仍然咚咚咚剧烈跳动的心脏,肖时钦不禁有些郁闷地看了一眼这个今天意外有些顽皮的好学生。

好学生叶修一脸镇定地看着他,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他背后的书包放在栏杆上,伸了个懒腰,整个人看起来清爽极了,又充满了生命力,真如一簇翠竹一般了。

看着真是赏心悦目啊……肖老师浑然不觉自己又盯着人入了迷,却忽然想到了一个细节。

当时下着雨,就算叶修翻墙也好,拿书包顶着脑袋挡雨也好,为什么他的衣服那么清爽?

肖时钦的心又被猛地提了起来。他拼命回想着当时叶修身边有没有放着伞,撑开的甚或是合上的,可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脑海中记忆最深刻的,只有那个翠竹一样的男孩子向他回眸一笑。


肖时钦的背后一下子渗出了冷汗。

原本干净清爽的男孩子的脸,现在看去,却总有些意味深长般的迷离。

一定是我的心理暗示!肖·物理老师·无神论者·时钦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强撑出一个笑来:“叶修同学,有什么事可以帮到你的吗?”

“没什么,只是想借肖老师的脑袋一用。”叶修仍是一派天真的模样。

脑脑脑……脑子?!借君大好头颅,这岂不是在说……

肖时钦心里一凉,腿一软,坐回了栏杆上。

唉,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肖时钦刚找到份好工作,步上人生的正规,就要命丧于此了。

我还没谈过恋爱啊!

肖时钦又看了看叶修,勉强地自我安慰:这,好歹也算是,牡丹花下死吧。

唉……


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肖时钦肖老师傻乎乎的反应,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肖老师似乎很紧张?我的意思是,希望老师帮我理一理两部莎士比亚的戏剧。《哈姆雷特》,还有《暴风雨》。快新年了,学校的话剧社想排一出戏,找我来当参谋,可我觉得这两部戏都很精彩。”

原……原来是这样吗。肖时钦擦了擦额头,又开始不好意思起来。他想了想,说:“《暴风雨》吧,毕竟是新年。”

叶修点点头,认真地看着他:“肖老师说的是,那就《暴风雨》吧。不过肖老师刚刚,好像很怕我的样子?”

肖时钦叹了口气,破罐破摔地坦率开口:“真是抱歉啊叶修同学,最开始遇见的场景让我印象太深刻,所以刚刚想歪了。那次突然遇到你,我还以为……”迟疑了一下,肖时钦脸红了,“我还以为,你是什么精怪呢……“

越说声音越小,肖时钦恨不得头低到地里去。叶修笑出声:“没错啊。”

肖时钦不好意思地小声道:“是吧,我也知道是我异想天开了…………什么?!!“

没忍住声音抬高了八度,肖时钦惊骇地看着笑眯眯的叶修,怀疑是不是自己误会了什么。

叶修却只是坦然地点点头,还在笑:“没错,我不是人啊。”

肖时钦又有点腿软了。

“可是,肖老师,我觉得你好可爱。你也很喜欢我对不对?”少年明亮的笑脸跟肖时钦对鬼怪精灵阴森森的想象一点也不相配,“肖老师,不用有太多心理负担啊,要不要来追我试试?”

说着,叶修握住了肖时钦的手,唇角笑意未散,眼中却是十足的认真。肖时钦呆呆愣愣地任他握着双手——暖的,不是鬼——近距离看着叶修的眼睛,一直失控的心跳彻底脱出了他的掌控。

“好。”肖时钦忽然镇定下来,反握住叶修的双手,对着有些诧异的叶修露出笑容,“你可要做好准备。”


不愧是我觉得有趣的人类。

叶修笑着看向雄赳赳气昂昂拉着他往车站走的肖时钦。

暴风雨……么。


他们的相遇并不是巧合。

叶修在离开前手掌轻轻地转了转,后花园的植物们都蒙上了细细的雨丝,十足的滋润。

他想起那天为了避雨,匆匆跑进被围起的后花园的肖时钦,唇角微微勾起。

——那是要让你困在这座孤岛的,我的魔法啊。


FIN


- 其实这一篇跟之前那篇雨之味风格并不相同,新春大家就看些更轻松的东西吧,我也写得放飞了点哈哈。没有看过前篇可能会觉得有点懵,但其实关键信息也都给出来了,大家拼凑出完整的故事的话也会很好玩吧ww

再次,新春快乐!海外不过春节有点寂寞,大家和家人好好相处,和朋友互相祝福,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假期吧!23333


评论 ( 13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