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车库里的龙

-题目自约略同名的假说,这是个龙与少年的故事。架空现代都市背景,幼年杰西卡出没,老王主视角,老叶非常苏😂。幼体略不好控制,标一发OOC预警。一写叶王忽然爆了字数……攒一发RP吧(

-其实是个命运的相遇后,手办大触·人类老王爱了太久太深,然后模型手办·龙族老叶应召而来的奇幻故事。

-愿你的爱与追求永远明亮热烈,不论有多少人理解,都能灼烧如同焰火且永不止歇。

————————————


24岁的王杰希站在车库门前,手里紧紧攥着一个小小的零件。

他侧耳听了听,嘴唇抿起。

没有那个风拂动树叶般的,轻微、沙哑又撩动人心弦的声音。

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的神色变得严肃而郑重,拉出一直挂在脖子间的钥匙,从裤兜里掏出纸巾仔细地擦去锁上一层锈色的伪装,然后毫不迟疑地将钥匙放入,轻轻拧动。

哒。

门开了。


十年前。

“老师,我们家杰希平时表现都还好吧?”

“哦,您是王杰希妈妈?这个孩子成绩特别优秀,性格也很沉稳,现在是班上的班长,各科老师都很喜欢他。就是他好像有点喜欢画画,您可得看着点儿。虽然我们这才高一,但很多孩子已经开始上补习班了,不能太放松啊。”

站在一边的少年立在一旁默不作声,眉眼微垂,掩住了他与常人有些许差异的眼睛。

回家的路上,母亲没有盘问他画画的事情,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毕竟这才是十四岁的王杰希。

而他的母亲不愧是他的母亲。

女人将学业成绩的话题搁置一边,忽然轻巧一笔荡开,不经意似的问道:

“还在画车库里的龙吗?”

王杰希愣了愣,一瞬间露出些不知所措似的表情,令女人看到些他曾经小小软软的影子。

是大孩子了啊。

女人轻轻叹了口气,放柔了目光,将手搭在日将长大的儿子肩上,笑着说:

“有机会的话,真想看看你的那条龙啊。”

女人掌心的温度透过夏季薄薄的衣衫烙在少年的肩头,随后便若无其事地聊起其他事情。

少年的眼眶有些温热。

我也想看到他。我会看到他的。

从那天起,少年画稿上的内容出现了变化。他精细地分解着他曾经的构图,将整体的形象代之以更加详尽的细节放大图——天知道为什么几年前的一眼就给他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他饱含耐心与热情地一步步研究着部件、材料、成分,像是要雕琢一颗钻石的手工匠人。偏爱他的老师虽然对他的这些“不务正业”时而有些长吁短叹,但王杰希像是在这过程中经历了什么精神淬炼似的,愈发沉静、安稳,偶尔还会泄漏几分世界可抛的狂气与依然故我的率性,仿佛一颗钻石,不同棱角有不同的光芒,轻而易举就收获了大批男孩子的忠心,也收割走大批女孩子的芳心。

不是没有姑娘向他红着脸递信,他却总是文质彬彬地一记直球:

“抱歉,但是我有喜欢的对象了。”

是喜欢的对象,不说喜欢的人。因为他喜欢的对象,恐怕不是个人……

每次说完这样的话,王杰希总会默默地这么想。


初遇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搬到新家不久吧。

那时候王杰希刚上小学,也是喜欢乱跑乱玩的年纪。但他比一般的毛头小子让人省心得多,也就是在附近转悠。

他最喜欢的地方,是新家的车库。说是车库,其实更像是杂物间。王杰希的父母一早检查过,没什么危险的地方,便随手堆放了一些陈年的物件儿。他们与王杰希约定好,只有考了班上第一才能拿到钥匙在车库里玩“寻宝游戏”。王杰希有钥匙的时间段里,如非必要他们不会干涉。

这可让王杰希太高兴了。尽管班上第一对他来说并不困难,但设有这样的权限总是让小孩子更容易兴奋,更别说秘密基地这样酷毙了的设定,还有各种宝贝藏在里面。

王杰希写完作业就喜欢往里钻,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摸摸这个、翻翻那个,倒真让他有了些手感,对很多东西都摸出点门道。后来,他家里的一个电子闹钟某天忽然不工作了,王杰希妈妈摆弄了很久都没弄出个名堂,王杰希眨着眼睛在一边看了看,把闹钟要了过来。

也没看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拨弄的,只见他已经显出些纤长轮廓的手轻巧地在工具和零件间穿梭,动作漂亮、轻盈而有韵律,变魔术似的一会儿就让闹钟服服帖帖地又恢复如初。

王杰希妈妈惊喜地把他抱进怀里狠狠亲了一口,说:你真是太棒了,我的小魔术师!

王杰希也不说话,就是脸有点红了。

自那以后,在父母越发的放纵之下,他彻底将车库视为个人领地,还严肃地向父母宣告了这一事实。父母亲忍着笑答应时,被一脸郑重的小少年略带不满地瞪了一眼。他在车库画画、练字、锻炼手指的灵活度,骄傲而恣意地徜徉在他的领地如一个刚刚登基的王,直到那一天他撞见了那位不速之客。

那是位美丽、威严、梦幻得不似真实的不速之客。

那是条龙。

刚进车库、手里拿了个螺丝刀没想好今天该拆什么的少年王杰希,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傻在了当场。


傻了的王杰希手一抖,螺丝刀毫厘之差,险些砸在他的脚上。

一条漂亮的尾巴击飞了那把螺丝刀。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在王杰希脑海里响起:

“哟,小家伙,你看得到我?”

王杰希不仅看得到,还看得清清楚楚。他看到这条赤红色的龙如何有着宝石般闪闪发光的鳞片,如何有着蛇似的纤细矫健的身躯。他看到龙的尾巴如何划过水面般优雅而轻松地游过空气,空气中如何漾开星星点点的光辉如同水波中的涟漪。

螺丝刀落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响。正巧走到车库来喊儿子吃饭的王杰希妈妈有些紧张地敲门,门开时只看到儿子难得兴奋到脸红的模样:

“妈妈!你看到了吗!有一条龙!我的车库里有一条红色的龙!”

但顺着儿子的手指看去,她的眼前,只有傍晚太阳光下有些昏暗的光柱,和光柱里上下飘荡的浮尘。女人有些紧张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声音有些发抖:

“儿子,你……你看到了什么?”

敏锐地察觉到什么,王杰希冷静下来,抿着嘴唇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他的龙。那条龙明明盘在那里,还带着一种……饶有兴致般的眼神看着他。

别问他是怎么分辨龙的表情的,总之,这件事王杰希没再主动提过,王杰希的母亲也没再主动问过,直到她帮儿子收拾房间时,看到那张掉出来的画像。

显而易见,那是条龙。她的心脏重重地跳动了一下,忽然想起了那个傍晚的事情。

画像是夹在王杰希日记里的。她是位好母亲,从不会私自检查儿子的日记,但这回……她犹豫了一下,把王杰希从车库叫了回来,神色复杂地对儿子说:

“打扫时不小心碰掉了你的本子。这幅画是……?”

“是我的龙,车库里的龙。”

虽然还是个少年,但王杰希有时的果决干脆已不比成年人逊色,甚至比许多成年人都好上很多。王杰希妈妈没有开口,看着王杰希,于是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

“这件事您可能不信……但……算了,您直接看我的日记吧。最新那篇往前数一周。”

王杰希妈妈深深吸了口气,打开了王杰希的私人日记本,依言找到了那篇日志。少年清秀的笔迹写的几乎是个灵异故事。尽管用语克制,但她还原出事情大概的模样。

小孩子是最天真又最残忍的生物。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因此做起事来几乎肆无忌惮。而缺乏好的引导的小孩子,在作恶时甚至不会有一丁点的意识:班上同学与常人有异的面貌实在是太容易被关注到的缺陷。

王杰希成绩出色,受老师喜欢,很多孩子都愿意跟他亲近,但也有些孩子对他看不太惯。日记里的故事发生在放学路上的一条小巷,几个孩子拦在王杰希面前,大摇大摆地让他不要太得意,不然“就给你点颜色瞧瞧”。

王杰希的学校离家很近,父母上班辛苦,他不爱让父母接他。这条路虽然不是没有人走,但这几个孩子呆得靠近路边的绿化带,不刻意留心未必注意得到这里小小的剑拔弩张。

王杰希并不想搭理他们,眯眼正要说什么,忽然在脑海中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后来,事实上他们自己瞧见了一些颜色。黑色的天牛,绿色的蟋蟀,还有别的很多颜色。绿化带的绿化做得意外不错啊,就是他们几个好像不是很喜欢。”

日记里一本正经地这么写着。看到这里的王杰希妈妈神色有些古怪,但随后的内容让她轻轻蹙起了眉。

王杰希听到的声音属于——他声称自己看到的——车库里的龙。那个声音有些像是风吹过一片林海,有些低哑,但辽阔而浩荡,自然又动人:

“小朋友,哥要走了,临走帮你一把。报酬么……我看你画画不错,就给我画一张画吧。”

王杰希没有在日记里写那几个孩子被忽然掉下来的各种颜色的虫吓得哇哇大哭的样子(虽然他们令人惊奇地并没有受到一丝伤害),只是轻描淡写地大略记下了这件事,然后郑重地画了张图。

就是王杰希妈妈看到的那张。

龙,鳞虫之长。王杰希妈妈默默地想着,半晌问道:

“这一周,你……”

王杰希摇了摇头。

他的母亲叹了口气,摸了摸儿子的头,关上门离开了王杰希的房间。王杰希将图又放回日记本里,把日记好好地放回原处,躺在了床上。

车库里的龙不见了。但是龙出现过的地方,有一枚漂亮的树叶,看着像是绿化带上的树掉下来的,可王杰希知道那不是。

树叶被他夹在了日记最中间的位置,像是要私藏他最深刻的秘密。男孩拥有一条他自己的龙,即使是拥有过,也可以念一辈子啊。

有些落寞的少年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他仿佛做了个梦,梦里他回到了车间,那条龙在一阵光里幻化成一个身材挺拔的男人,看不清面容,但王杰希猜他一定很帅。

毕竟,那是条那么美丽的龙。

男人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眯眯地调侃:想我了吗,没哭过鼻子吧?最近又拆了什么好玩的小玩意儿了吗?虽然现在忙起来了,偶尔看看你还是可以的。

王杰希其实之前一直没哭过,但梦里,他一下子就鼻酸起来。

还能来看我就好。偶尔也行啊。


那天王杰希醒的时候,梦里的事只模模糊糊地有浮光掠影的印象。但他跑去车库,却什么也没看到。那片叶子,依然好好地放在日记本里。

这是十四岁的王杰希放心地在车库做那件事的主要原因。

年岁日长,王杰希梦见那条龙的频率越来越低。原本说是偶尔,一周总能见个三四次,可后来变成一周两三次,再变成一周一次,再后来一周也不见得能有一次。

直到王杰希上了大学,又毕业,凭着出神入化的技术和扎实全面的理论当了某家大厂商的技术顾问,那条龙已经久不入梦了。

毕业,入职前的最后一个假期。王杰希拿着工具箱和各种东西彻底住进了车库,为了不让切割、焊接、敲打的声音太过扰民,还特意买了非常昂贵的隔音材料,仔细地贴在了车库周围。

王杰希的妈妈找他聊过一次,对话很简短:

“那确实是条美丽的龙,但你不会让我太为难,是吗?”

“……放心吧,妈妈。”

直到这一天,24岁的王杰希站在车库门前,手里紧紧攥着一个小小的零件。


他轻轻抚遍他的造物。宝石般闪闪发光的鳞片,蛇似的纤细矫健的身躯,还有漾出点点星辉的美丽尾巴。

可是……这光太庸俗,这身躯太孱弱,这尾巴太呆板。

仍然不如他的龙美丽啊。当然啦。

王杰希叹了口气。

低垂了眉眼想了想,他走出车库在厨房找到了庆祝他回家而忙忙碌碌做了一桌好菜的妈妈。

又是一个傍晚,菜在桌上冒着美妙的热气,他的父亲在书房翻阅文献,母亲欣慰而温柔地看着他。日常得让人几乎想要流泪的幸福场景,王杰希像个小孩子似的红了眼眶。

如果他不曾遇见龙,他或许早就安顿下来,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这次也能带来给父母亲看看。如果他不曾遇见龙,他或许不会对那个车库有这么深的执念,不会让母亲在看着他时,有时露出关切而有些担忧的目光。

可是他遇见了龙。他还是少年,就遇见一条那么美丽的龙……

“妈,你不是想看看我的龙吗?反正爸还要阵子才会舍得下来。”

王杰希眨眨眼,将涩意掩去,甚至微微笑了笑。王杰希妈妈看了看他,也笑了笑:

“走,带我去看看吧。”

她再清楚不过王杰希在车库里整日做了些什么。但她没想到,王杰希的龙,竟如此美丽。

“天啊……这真是一条太过美丽的龙!”

放慢了脚步,心思太过复杂的王杰希听到了走在他身前的母亲的惊呼。尽管很用心,但他的造物,绝没有他的龙万分之一的美丽。母亲不是个容易惊讶的人,如果见到他的造物都如此惊讶……真希望她能见见我的龙啊。

王杰希有些遗憾。

但当他打开车库的门,走进车库——

他绝不会认错。

那是,他的龙……

24岁的王杰希在这一刻,仿佛仍是当初那个傻在当场的少年。

那条美丽的龙目光柔和地看了看他的少年,在一阵光里幻化成一个挺拔英俊的男人。

王杰希的母亲早不知何时悄悄走出了车库,于是男人走上前来,给了王杰希一个温柔而有力的拥抱:

“好久不见。很高兴见到你,我叫叶修。”


END。


后记:

记得看到“车库里的喷火龙”这个说法后,觉得故事挺有意思所以一直印象深刻。这个假说本意其实挺对的,但是我这里算是强行解释一波吧哈哈哈。最初是想写一个少年为了他被人质疑为不存在的龙一直默默努力,最后终于拥抱自己的龙的故事。不管龙是老叶还是你我的梦想追求什么的,都挺励志的对吧!追求梦想或是老叶都毫无违和感嘛2333 最近过得有点苦,很想给自己来个老叶了(醒醒)。总之,哪怕是孤独一个人也好,努力坚持啊!愿与诸君共勉w

写的时候简直想扩写他们异地恋(咦)的内容,也很想写他们终于相遇后的故事……但是已经爆字数了所以打住!这么告诫着自己(你

评论 ( 15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