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乔】今天的乔一帆也在烦恼如何向叶修告白呢

·仙幻背景,虽说如此但感觉文风有点游离…… @我想飞在天空 之前点的梗。实习加油哇,然而……我还记得你的坑们,打算啥时候更嗯?和善的微笑

·老叶七夕快乐!全职诸位七夕快乐!大家七夕快乐!网有点问题好像稍微晚了一点但是假装没晚吧😂

·小甜饼一枚~首次写叶乔,OOC可能x 以及,没错,我还记得我的账号密码……(

——————————————

“前辈,那个……我有件事想问问你……”

乔一帆恭恭敬敬地给魏琛献上他今早贴上御风术从八百里外的山门刚刚采下的新鲜烟叶,脸上还带着潮红,额上有亮晶晶的汗滴,一脸期待地看着这位老前辈,

“那个……嗯……就是……”

话到了嘴边,乔一帆却开始吞吞吐吐,脸上的潮红随着时间流逝不见变浅反倒加深,以致递烟叶竟成为他敲开魏琛山门至今最流畅的动作。

“说吧,你跟老叶那厮有什么新进展吗?”

心满意足地嚼着鲜嫩多汁的烟叶,原形已不可考的老妖怪魏琛扶了扶他装模作样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所以说你一个视力正常的妖怪为什么要戴眼镜啊——然后慈祥地看着兴欣盟里一帮子熊孩子中难得的清流乔一帆,

“嗨,你脸红什么呀,这不就咱们俩嘛。虽然你这表现不用告白也挺明显的,不过总归还是要说出来比较好。所以你告白过了吗?”

乔一帆脸上的红晕随着他的话加深的速度快得肉眼可见。魏琛很怀疑他的脸是不是还能再红一点。

“还没有……叶修前辈总是觉得我太小了……”

细如蚊蝇的声音从乔一帆嘴里呐呐发出,伴随的还有他眼中掩不住的失落,

“所以,想问问前辈……怎样才能让叶修前辈觉得我长大了呢?”

啧啧,看这乖巧孩子,这还用问吗。魏琛惬意地吐出了一口烟圈,沧桑的老男人嗓里悠悠带上了阅片无数带来的坦荡到不要脸的从容气质:

“这很好办。他觉得你小?那你就展示给他看呀!”

“展示……?可是,我平时已经很努力地跟上前辈的步伐了……”

乔一帆纯洁而懵懂的眼神很快被魏琛老同志意有所指的目光方向摧毁。生怕乔一帆不懂似的,魏琛非常善解人意地继续说道:

“其实呢,人类是有个平均长度的……作为我们一群妖精里难得的人类,你要对自己抱有信心,不用跟你的妖精同学们比这个……”

啊,原来一帆的脸还可以更红一点呢。这大概就是青春吧……

看着落荒而逃的乔一帆,魏琛惬意地又吐了个烟圈。

这烟草质量不错。


逃回自己住处的乔一帆大大地叹了口气,决定先去洗个澡。等他从雾气缭绕的木桶站起身,他才忽然发现光顾着苦恼个人感情问题,他居然忘了带换洗衣物。

他有些不确定地想,室友们回来了么?正有些犹豫要不要直接起身去找放在榻上的干净衣物,遮蔽视线的屏风下方出现了一双整洁如新的靴子,屏风上搭上了他床上的衣服,还有一声熟悉的“不用谢”。

擦洗干净身子,换了新衣服,乔一帆还是脸蛋红扑扑地对着安文逸道了谢。安文逸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眼,冷静地总结道:

“还没有向叶修表白啊。”

“啊……”

乔一帆又想起魏琛教给他的“展示给叶修前辈自己长大了的办法”,又羞又窘地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说啊,一帆,你要有点危机感。叶修这个人,可是很受妖怪们欢迎的。”

安文逸说着,隔着远视眼镜打量乔一帆的目光忽然变得似有深意——他戴眼镜的原因和魏琛并不相同。他的原形是一只温顺的金雕,不戴眼镜完全看不清近处的东西。

“可是,前辈总觉得我还小……”

刚洗完澡原本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乔一帆,又蔫儿吧了下来。

“是哦,你是个人类,没有发/情/期,也不会跳求偶舞……”

眼看着一帆的头越埋越低,安文逸声音渐小,最后有些慌乱地摆摆手,

“但是没关系!不要失去信心啊!毕竟叶修,他也是个人类嘛!那个,我去晒羽毛啦!你加油!”

这次落荒而逃的成了安文逸。可喜可贺。


虽然有些垂头丧气但依然勤勤恳恳练习着聚灵法术的乔一帆在练习场遇到了刚把练习场一角炸出个坑的罗辑。

其实罗辑的天赋是不错的,他的原形是一块五彩石,有着妖精中罕见的同时操控数种天赋法术的能力。可也正因如此,他的练习难度较之其他妖精呈指数增长。而且元素之间原本便是狂暴而难以兼容的,于是同罗辑彩虹色的法术手段一样出名的便是他的爆炸系数。

今天也是日常的一天啊。乔一帆默默地帮罗辑收拾起练习场来。

罗辑感激地看着他,很想找个话题让他们打扫训练用具残骸的行为更愉快一些。他想了想,说:

“你跟叶修前辈,一切还好吗?”

乔一帆默默地看了看罗辑充满善意的亮晶晶的眼睛。他沉重地低下头,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说:

“并不好。叶修前辈总是觉得我还小……”

我明明已经成年了。叶修前辈明明知道的。

乔一帆想着,忽然觉得有些难过。

“啊……抱歉。要不,你今天送他一台日历,上面把你的18岁生日圈出来,多圈几个圈?毕竟,今天是七夕啊。”

乔一帆又默默地看了看罗辑充满善意的亮晶晶的眼睛。你能指望一台计算机如何浪漫而圆滑地解决人类自己都很难解决的情感难题呢?

可是罗辑真是一台好计算机。

乔一帆勉强地笑了笑,说谢谢你的建议,又低头清理起地面来。

对啊,今天是七夕。

乔一帆闭了闭眼,觉得眼眶有些发酸。


浑浑噩噩地吃了午饭,失魂落魄地睡了午觉,没精打采地练了法术,到晚饭的时候,兴欣的诸位都看出乔一帆今天状态实在不对。

但是谁也不能替谁在感情里做决定。于是他们只好饱含深情地注视着乔一帆,于是乔一帆这一顿吃得简直食不下咽。

叶修没有出现在晚饭的餐桌上,苏沐橙说他遇到了一个难缠的追求者,今天一天都没看到他。

“但是,我觉得一帆你去找的话,说不定能找到他呢。”

苏沐橙笑吟吟地看着乔一帆,眨了眨眼睛。

不自觉想着苏沐橙的话,乔一帆吞下最后一口饭菜,把碗筷收拾进水槽,慢慢走出了食堂。

今晚的月光很好,像是他碰到叶修的那个晚上。世上多的是会遇到种种挫折的天才,他原本只是没有找对最适合自己方向的一个修为尚可的修道人。但这世上有这么一个叶修。但这世上就这么一个叶修。

乔一帆觉得自己幸运极了,遇到了这个唯一仅有的叶修。

他想着,抬头撞进了一个温热的胸膛。烟草味缭绕进鼻腔,那个他念了一天的人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惊雷般炸响:

“我听说,你今天一直想找我?”

乔一帆有些慌乱地抬头,正撞入一双幽深如沉潭的眼睛。

那双眼睛属于一个俊美如神祇的男人,身披一席月色,脸庞因身处阴影而显得有些暧昧不明。

“前辈……”

乔一帆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现在就告白吗?装作没什么地祝他节日快乐吗?还是……什么都不说呢?

不甘心。什么都不说的话绝对不甘心。

乔一帆定定地看着叶修的眼睛,那双眼中的风景如此辽阔,仿佛天空和海洋;可那双眼的目光又如此温柔,仿佛一个拥抱或者……

或者一个吻。

“嗯,一帆。”

叶修轻轻一笑,肯定似的回答着撞入怀中的少年。

这话语让乔一帆忽然镇定下来。仿佛进入了什么玄妙的境界,他的耳中听得到虫的絮语、风的低吟,还有两个胸腔中一同跳动的,有些紊乱的心:

“前辈,您看,当初是您把我领回来的。在后来的日子里,您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是说,我认为长大是一个过程。尽管理论上我在生理年龄上已经成年了,但我显然还有很多要学的……”

乔一帆慢慢地、抱着叶修说着。叶修也并不打断,放纵了他的这个拥抱,甚至伸长手臂轻轻环住了他怀里的这个小小少年。于是乔一帆接着说了下去:

“所以,您愿意继续教导我吗?教导我长大成人,在……在各种意义上。”

乔一帆从叶修怀里抬起头来,眼睛明亮而坚定,只是耳朵尖藏不住地露了一抹胭脂似的颜色。

叶修没有立即回答。他挑了挑眉,嘴角微微上扬,是一个很有些意味深长却又很让人心里痒痒的笑容:

“比如?”

“比如……让我们从一个吻开始,好吗前辈?”

说着,乔一帆深吸一口气,踮起了脚尖,不等叶修回答就将嘴唇印上了另一双嘴唇。


月色温柔,虫在低语,风在轻吟。

这是个美丽的七夕,属于天地间一切的有情人。


FIN。


- 一帆小天使生日的时候码了个后续段子!指路:【叶乔】今天的乔一帆才不烦恼如何向叶修告白呢 欢迎食用w

评论 ( 13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