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独上江楼客,醉梦逍遥生/我老叶最苏啦!-3-

© 廿 |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序·叶张】我叶今天长势如何

-很久前跟薄荷提过的开车脑洞。她说我写了序她就开始让老叶睡遍全联盟!所以我打算努力先发一章出来!同一大的世界观下不同的世界,可单独成篇。本章西皮叶张,后续的序会有其他西皮,慢慢补充关于老叶的设定。你们可以先猜猜老叶的身份呀嘻嘻嘻

-又名少年叶的奇幻旅程或穿越时空爱上你。本来想把序一次写完,最终向自己的手速低头……

-梗自绛珠仙子的眼泪以还灌溉之恩。这里既然是为了开车,灌溉的意思自然发生了微妙的偏差2333 可以接受的话,Go!

——————————————


“……不好意思,能请您再说一遍吗。”

夜凉如水,星星的光辉近似于无地飘洒到大地之上,却映得说话人的一头银发闪出熠熠的光辉。

这里是国都的中央神殿,外围守备严密,等闲人一律不得进入。尽管现在已近子夜,神殿正门看守的卫兵依然毫无困倦之意,神色庄严、面容整肃,像是一尊尊夜里深色的雕像,沉默地把守着国都信仰的中心。时不时地,当值的侍卫手持火把在这里悄无声息地巡视,将这里围得铁桶也似。尽管本是人类应当休息的时刻,他们却没有一个人精神萎靡。这是他们一生的荣耀,不可有一丝懈怠。

推门进殿,是宽阔的正殿。高高的穹顶上是创世的传说,经书里的记载古奥难懂,画师便聪明地用字符创造了越发晦涩的图形和线条。殿周洛可可式风格的圆柱与穹顶的线条遥相呼应,白色的大理石石阶不染凡尘。在这里,向上需仰视,向外需远眺,但偶有荣幸得进此地的人却往往低垂着头,不敢对这建筑一探究竟,因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叫人更好地感受神的凛然威严。

但相比有着众人恭谨侍奉的殿外,临近子夜时的殿内到底显得格外冷清。

神殿正中,是个高耸于平面的华丽祭坛。这里是大祭司张新杰才能踏上的地方,他会于此进行早课、晚课,接见为王国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以及在特殊的节日里供奉神像接受众人朝觐。

此时正是当天张新杰晚课刚刚做完的时候。他尚沉浸在与圣言书共鸣的余韵之中,仍低垂着头。银色的短发柔顺地披到他颈间,发丝间隐约看见一片叶似的纹身在其间若隐若现。待他轻轻吁出一口气、慢慢睁开眼的时候,一个月色清辉中饶有兴致打量着他的英俊男人撞入他的眼帘。

一瞬间,张新杰甚至怀疑起自己的双眼。他敢发誓,之前他全身心侍奉神灵时,没有感到殿内一丝一毫的异常或是不协调。他自律多年,晚课时迅速沉浸入诵读经书的状态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一个令人对他的天赋惊诧之极的习惯。他的感知在此时也最为灵敏,别说是有个人走到了他的身边,就算是个鸟雀或是飞虫从殿内经过,他也会知道得一清二楚,尽管他并不会因此而动摇自己的心。

且不说眼前的这个男人是怎么悄无声息地避开殿外层层叠叠、不定时巡逻的侍卫和士兵,他能毫无声息地出现在自己身旁,如果不是自己感知力忽然下跌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就是这个人的隐匿本领已经高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张新杰对自己非常了解,他的能力也掌握得精准到可怕。他能将自己的圣言术控制到令一丛草中的一株重生而其他的植物保持枯萎,而他最近状态良好,不可能是他自己的原因。

那么,就是因为这个男人……

莫非他是个等级极高的魔族?张新杰下意识地看了眼一直供奉在祭坛上的圣水。水波明亮柔婉,除了映进了星星似的光,并没有进行任何示警。

到底怎么回事……

张新杰下意识地推了推玳瑁眼镜,大祭司颈子上的叶片纹身却感受到什么似的,欢喜地闪了几闪。

当然了,大祭司对这一切浑然不知。他握紧了手中的圣言书,看着眼前的男人,难以置信地把刚刚的问题又问了一遍:

“……不好意思,能请您再说一遍吗。”

“我说,和我做吧。”

男人轮廓分明、面容英俊,眼神深邃得像是夜空又像是海洋,却闪烁着一种几乎少年人才有的纯粹的光芒。他像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似的,那么热烈又明朗地注视着眼前的大祭司,无辜到近乎天真的地步,又有那么些深情款款的错觉,让人情不自禁地就想满足他一切愿望。

可是,他这求爱的话语,他这求爱的对象,都是朝向一国信仰的中心、常人眼中神圣不容任何亵渎的大祭司啊。

张新杰一时语塞,迟疑了一会儿,竟然没有斥责他荒谬、粗俗或是下流,也没有对他兴起什么攻击的念头,只是带着一种他自己也莫名其妙的温和态度,问了一句:

“我们……见过吗?”

“当然。”男人笑起来更是动人,入任何姑娘的春闺梦都是再理所应当不过的事情,“我小时候你就见过我了,那时候你对我很好。我现在进入成熟期了,所以来找你啦。做吗?”


【叶张·FIN】


-同系列的下一篇 叶肖:点这里w

-欢迎订阅同名tag查看同系列文以及等车(喂

评论 ( 23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